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胡滌塵(右四)、屈潔冰(右三)、麥樂田(右二)等在昨天拍賣會的開幕儀式上。(王學文攝)
放大
 
明代金銅佛像最終以33萬元拍出。(王學文攝)
放大
 
清道光年間的洋彩蓮花盤是拍賣精品之一。
放大
 

其他新聞
比較捐獻退稅與資助政黨 學者指兩方案耗費公帑相近
燈籠節年底PNE舉行
兒童醫院青少年大使 慨捐文具予康復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列市拍賣金銅佛像33萬成交
各族裔競投中國藝術品

【明報專訊】一場古玩藝術品拍賣會昨日在列治文漁人碼頭舉行,共有400多件中國古玩藝術品參與拍賣,包括明清重要金銅佛像、歷代精品玉器及皇家瓷器等。其中一尊明代佛像以33萬元成功賣出。

御頤古玩拍賣公司負責人胡滌塵表示,這是該公司首次舉辦的拍賣活動,也是加拿大西岸規模最大的拍賣會之一,拍賣的藏品主要來自溫哥華當及北美西岸的一些收藏家,參與的買家來自多元族裔,這令中國傳世的文化瑰寶,在不同族裔間交流分享,去偽存真,弘揚傳統,也令下一代為自己的文化而感到驕傲,珍惜地傳承下去。

胡滌塵介紹說,此次拍賣會的拍品年代跨度極大,有超過五千年的歷史。

其中一尊十五世紀明代早期的金銅佛像特別值得關注,其高約26厘米,手工非常精細,體現了明代中國鑄造和雕塑藝術的高峰,預估價格25萬元以上,最後被一位中國買家以33萬元的價格成功拍得。

另外,一個洋彩蓮花盤也是清朝道光年間難得的瓷器精品,一般的瓷器多為生活用器,像這樣的宮廷佛教用器則非常珍貴。

省議員屈潔冰、列治文市議員麥樂田(Bill McNulty)等政要,參加了昨日的拍賣會並致辭。

屈潔冰指出,此次拍賣會在網上全球同步拍賣,這種形式很好,對中加兩國的交流也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她說,以往其他族裔對華裔社會或許會有誤解,但通過這些藝術品的推廣,令大家彼此的了解加深,誤解也會慢慢消除。

拍賣會吸引數十名不同族裔收藏者參加。來自溫哥華的李先生表示,他熱愛收藏已有十多年時間,此次拍賣會在本地而言規模很大,藏品很多,希望能夠成功淘到「心頭好」。

 
 
今日相關新聞
列市拍賣金銅佛像33萬成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