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用數據年增40% 怨寬頻速度慢收費貴

[2017.11.10] 發表

(魁省加丁諾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廣播及電視電訊委員會(CRTC)說﹐加拿大人需要更多、更快的互聯網服務﹐尤其是移動裝置的互聯網服務。論者抱怨﹐寬頻速度跟不上需求﹐上網費用昂貴。

該委員會在年度傳訊監督報告中說﹐加拿大人在2016年訂用移動寬頻服務﹐比前一年多300萬個訂戶﹐增幅13.3%。

該委員會表示﹐加人平均每月在無線裝置上使用1.2個千兆字節容量的數據﹐比2015年多25%。在2016年﹐人們透過家用互聯網使用數據﹐平均每月數據使用量﹐也比前一年多23%以上﹐達到128.3個千兆字節。該委員會指出﹐在過去5年間﹐加拿大人每月數據使用平均每年增加40%。加拿大廣播及電視電訊委員會主席斯克特(Ian Scott)說﹐委員會與行業及消費者合作﹐確保服務更普遍。

寬頻倡權組織開放媒體(OpenMedia)指出﹐10名加拿大人當中﹐就有9人沒有訂用加拿大廣播及電視電訊委員會認為是「基本」的互聯網服務。開放媒體的數碼權利倡導部門的安德森(Katy Anderson)指出﹐與許多其他國家比較﹐加拿大人的寬頻服務費較高﹐數據使用量有上限。

加拿大廣播及電視電訊委員會去年宣布﹐高速寬頻是服務的基本標準﹐即上載每秒10兆比特(Mbps)﹐下載則每秒50兆比特(Mbps)﹐在2020年達到這個目標。它還促使電訊供應商﹐在今後5年內投資7.5億元﹐在鄉村及偏遠地區﹐建造寬頻基礎設施。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