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1
    星期一

大溫土地有限 房價料今年續升
新房貸壓力測試今起生效

[2018.01.01] 發表
專家認為房貸壓力測試今日起實施後,仍壓不下大溫樓價。(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的房屋可負擔性問題在過去一年未有解決[象,有學者預測新一年大溫的高樓價狀況將會持續,並指城市的土地供應有限,增加住屋密度是大趨勢,又相信溫哥華在未來數十年仍然是一個難以置業或租屋短缺的城市。

卑詩大學(UBC)商學院教授達維多夫(Tom Davidoff)表示,雖然聯邦政府新一輪的房貸壓力測試收緊措施今日起實施,可能會拖慢樓市,但他相信大溫樓價在未來一年仍然會上升。他說,大溫地區受到地理上的限制,四周圍被海洋和群山包圍,土地供應其實有限,又指雖然發展商可以興建高密度柏文,但是土地卻難以增加。

達維多夫又說,來自世界各地有經濟能力的人愈來愈喜歡加拿大,吸引更多富豪來大溫置業,因此令樓價保持上升空間。他更指出,相信未來50年溫哥華會繼續是一個極度難以置業或租住的城市。

至於短期的樓市走勢,達維多夫則相對樂觀,他稱大溫目前正有不少新的開發案,如果正如外界所說,這些柏文樓花都是外國買家購入,而他們亦傾向在柏文落成前轉手的話,便會提高市場供應量,有望壓低樓價和租金。但是達維多夫亦指出,整個低陸平原都要維持高的新屋動工量,把獨立屋改建為更高密度的城市屋或柏文,才有助樓市正常發展。

省長賀謹(John Horgan)曾承認新政府在可負擔房屋方面未有動作,但承諾在今年2月的財政預算案中會有相關新政策推出。對此,達維多夫則認為省政府應該進行稅制改革,把物業稅提高並降低入息稅和銷售稅,釋出訊息鼓勵人在本省同時就業和居住。達維多夫又說,大溫地區各城市的物業稅增幅其實比其他北美大城市低。

達維多夫又告訴有意在溫哥華置業的年輕人,將所有儲蓄用來支付首期是高危但並非瘋狂的做法,前提是買家是否已立下決心在溫哥華長期生活,強調這是一個長期投資,不適宜短期買賣。

更多加國新聞一
菲沙河谷9000人摸黑跨年
【明報專訊】冰雪暴上周在菲沙河谷肆虐後,導致十多萬人斷電,雖然卑詩水電公司派出90隊工作人員不停搶修,但至昨日仍有數千戶居民仍未有電,要摸黑... 詳情
冬季日短夜長天氣寒冷所致 21%人患季節性情緒失調症
【明報專訊】每年這個時候﹐由於日短夜長﹐加上天氣寒冷﹐全國有6%的加拿大人患有極度嚴重的季節性情緒失調症(Seasonal Affectiv... 詳情
滑雪場停電控制儀失靈 逾百吊椅客困半空3小時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的大腳怪雪山(Sasquatch Mountain)的登山吊椅,昨日因停電導致失靈,逾百人在零下氣溫下,被困半空吊椅三個... 詳情
加漢秘魯山區旅行失蹤三月 母聘以色列精英搜救隊尋覓
(滿地可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男子戈爾甘諾夫(Jesse Galganov)在秘魯失聯﹐他的母親僱用一支以色列精英搜救隊﹐到秘魯山區搜尋他﹐... 詳情
3人屋內飲酒吸毒爭執 為10元縱火 少女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說﹐溫尼辟市一幢民宅周五清晨失火﹐有人為了10元爭拗﹐故意縱火。 周五清晨7時20分﹐緊急服務人員趕赴普里查德路(P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