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夏天必吃拌菜推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現代第四代Santa Fe更上一層樓

韓國現代車廠於2000年間以一款Santa Fe,進軍正在冒起的SUV市場。

在短短十多年間,SUV市場變得炙手可熱,而Santa Fe在圈中也成功打響名堂,受到消費者歡迎。

今年下旬,現代將會推出全新第四代2019年款Santa Fe,新車除增大尺碼外,還添置了不少嶄新先進科技,令到Santa Fe的功能更上一層樓。

在北美洲推出的全新第四代Santa Fe,備有三款不同規格的引擎供車主選擇,其中包括一台2.4公升、GDI四汽缸引擎,馬力輸出約為185匹,另一台為2.0T GDI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馬力輸出提升至232匹。廠方更首次在北美洲推出柴油版Santa Fe,以滿足高扭力需求的車主,這款型號採用一台2.2公升CR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馬力約為200匹,扭力峰值達到320磅呎。全線型號均配搭一套全新設計的8前速自動波箱。

HTRAC四驅系統更慳油

Santa Fe這套新波箱具備快速轉檔功能,並且在?盤上設有撥片供駕駛者作手動轉檔。儘管這套波箱比上一代所用的波箱多了兩個波段,但它的重量還減輕,而且還更慳油3%。

第四代Santa Fe的HTRAC四輪驅動技術是由現代自行開發,它具備多變式扭力控制功能,能根據輪胎的抓地力多寡和車速來分配車輪的扭力輸送。在不同的駕駛模式下,HTRAC都能改善車身的加速、穩定和燃料效益的表現。

例如當駕駛者選擇「運動」模式時,HTRAC四輪驅動系統便可將最多50%的扭力輸送到後輪上,而選擇「舒適」時,HTRAC便可將最多35%扭力傳到後輪上,以增加車身的穩定性。若果駕駛者選擇「慳油」模式的話,HTRAC將會把全數扭力輸送到前輪上,變成前輪帶動行駛。當遇到車輪出現滑跣時,HTRAC便會自動將扭力分配到四個車輪上,避免車身失控。

車廂比上一代寬敞

在車身規格方面,第四代Santa Fe的總長為187.8吋,比上一代長2.8吋;闊度為74.4吋,較上一代闊0.4吋;新車軸距為108.9吋,比舊款長多2.6吋。最新一代Santa Fe也備有5座位和7座位型號以供選擇,後者現改稱為Santa Fe XL,而上一代5座位的Santa Fe Sport,在新一代已改稱為Santa Fe,避免如上一代般令人產生混淆。

由於第四代Santa Fe的軸距增長,令到車廂比上一代更多寬敞,車尾側窗的玻璃面積比舊款增大41%,令到車尾視野獲得改善。

第四代Santa Fe的造型更加時尚成熟,車身輪廓更加修長。車頭的層疊式鬼面罩配搭複合式車燈設計,充滿歐陸風格。橫條形的燈罩內藏LED日間行車燈和LED大燈,幼幼長長的身段與闊口式鬼面罩形成強列對比,具有懾人威勢。

添置多項創新安全技術

2019年款Santa Fe配備現代SmartSense主動式安全及駕駛輔助技術,其中的創新科技包括Rear Occupant Alert以及Rear Cross-Traffic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前者是用來提示駕駛者在離開時車廂後座仍有乘客;後者是首次應用在現代汽車上,功能是幫助駕駛者監察車尾的橫行交通狀況,在倒車時一旦遇到障礙時更會自動煞車。

最新一代Santa Fe還具備Safety Exit Assist功能,當車旁有其他車輛靠近時便會自動把車身後門上鎖,防止後座乘客開門落車時發生意外。

廠方為最新一代Santa Fe提供全功能抬頭顯示(HUD)功能,這套系統也是首次應用在現代SUV上,它能將8吋的圖像投射在擋風玻璃上,投射的資料包括車速、導航指引、燃料水平等。

全新第四代Santa Fe於今年第二季投產,並於今年下旬在全球市場發售。

 
 
今日相關新聞
現代第四代Santa Fe更上一層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