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1
    星期五

卑大伙羅渣士建5G中心
合作研發第五代移動通訊應用技術

[2018.09.21] 發表
卑大校監Lindsay Gordon(後排右一)、省府代表辛綺麗(Jinny Sims,後排右三)、納泰爾(後排右二)等在發布會上。(陳志強攝)
Chris Mercer展示一台專為檢測5G技能的機械人。(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羅渣士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與卑詩大學(UBC)宣布達成協議,在校內建造一個5G通訊中心,為各種5G衍生科技的應用進行試驗與研究。

根據公布,該項伙伴協議價值數以百萬元計,其主要內容是在卑詩大學校園內,建設一個5G(第五代移動通訊系統)中心,開發與測試各種5G相關技術。

該項合作計劃預計將涵蓋多個應用層面,包括汽車與交通,打造更加智能和安全的城市。也會涉及不同的科學與技術,包括電腦科學、應用數學、機械設計及軟件開發等。而這些技術可以用於無人駕駛汽車、人工智能、機械人、農業以至應用醫學等不同領域。

按計劃,羅渣士將於2019年初,在卑詩大學內裝設5G網絡及相關基礎設施。

在昨日的發布會中,羅渣士行政總裁納泰爾(Joe Natale)指出,5G技術將觸發巨大的科技變革,大幅強化各種社會聯繫,包括人、機器、家居與城市。他又說,世界各國都在競逐,看誰能夠盡快釋放5G的潛力。他強調與卑詩大學的合作,不僅惠及一個機構或一家公司,而且會為整個加拿大與所有國民帶來最佳的5G應用。

卑詩大學則說,希望通過其專長,以這一5G網絡為實驗室,在實體世界中解決各種問題。藉由這個5G中心,為卑詩大學的師生提供移動通信研究與學習機會。

羅渣士較早前已經與Ericsson達成協議,強化其光纖網絡,為迎接5G的到臨作好準備。今年較早前,羅渣士已經開始測試5G科技,目前正在測試5G全球系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