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0
    星期三

列市府促屋主裝CO警報器
改動暖氣爐導致一氧化碳積聚 母偕年幼子女險死

[2019.03.20] 發表
圖為其中一款一氧化碳警報器。(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政府昨日發出警告,促請凡家中有用燒燃料設備,如天然氣暖爐的家庭,應在每一樓層及睡房外安裝一氧化碳(CO)警報器;市內最近發生一宗事故,一母親及其年幼子女險些喪命。

市府發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於市府昨日發出的警告指,消防及救護人員最近接獲一求助,個案中有一母親和她的年幼子女,若非得到前線人員的及時行動,她與子女們有可能已送命。他指,事故中的住戶最近曾改動其高效能暖氣爐,造成一氧化碳積聚在屋內。

列市消防局長威爾金森(Tom Wilkinson)說:「經不斷教育後,我們的社會雖更了解在每一個睡覺的地方安裝有效煙霧警報器的重要性,但至於一氧化碳警報器呢?」他指,CO的危險之處在於它是無色無味,並可致命;對小孩而言,即使少許份量,少至成年人不足以察覺到,也可使小孩嚴重不適。

列市消防及拯救隊鼓勵所有居民,若要改動或維修其天然氣家用器具,應聘用持牌技工進行。

市府亦呼籲,附設有車庫的房屋也應安裝CO警報器。

應聘持牌技工維修天然氣設備

市府指,無論暖氣系統用哪種燃料,每年都應檢查一次,以防止發生火警或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燒天然氣、丙烷、油或木的家用設備,若運作不當便會產生一氧化碳。此外,煙霧及CO警報器也應定期檢查,以確保它們有效。

一氧化碳中毒的不適徵狀包括頭痛、作嘔、暈眩、神智混亂和呼吸困難。若懷疑所在位置出現一氧化碳中毒,民眾應立刻離開,並到室外安全地點致電911。

更多社區消息
分心司機惡習不改 6分鐘連吃2張罰單
【明報專訊】雖然卑詩省不斷提高對開車打手機等分心駕駛行為的交通違規罰款,但不畏罰款的分心司機卻大有人在。溫市警局昨日公布兩張告票內容,顯示有... 詳情
卑詩山火管理預算大增58%達億元
【明報專訊】卑詩連年出現大規模山火,省府昨日宣布,將2019年山火預防管理預算提高58%,至每年1.01億元。 卑詩林木廳長唐諾道(D... 詳情
卑詩教聯選出新主席
卑詩教師聯會(BCTF)於周二其年度大會的最後一日會議上選出穆林(Teri Mooring,圖)為下一任主席。她為奎尼爾(Quesnel)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