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大專學者聯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 法律界:是否有公平審訊制度 法庭不會考慮
特首親邀 港怡、仁安擬進駐大灣區 中大深圳醫學院成培訓基地 首批醫科生2031畢業
私院聯會主席:人手料為最大難關
醫專深圳培訓內地醫生 5專科先行
東涌列車甩集電弓 拖行8公里電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嘆無法來港 「理解港府無能為力」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此行聽得最多的一句話,相信是「去不了香港」,就算成功申請來港簽證,過程也是困難重重。一個海峽的距離,要跨越卻如此艱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向記者表示,過往曾常來港調研、學術訪問,但擔任陸委會工作,處長級以上的官員均無法訪港,慨嘆「我很想去香港」。他相信拒絕入境的政治壓力來自北京,「港府無能為力,我們也是理解」。

近年港台關係被形容為「官冷民熱」,據旅遊發展局數據,去年台灣有192.5萬人次訪港,旅遊以外,政治人物卻常被拒入境,例如藝人何韻詩去年邀請「閃靈」樂隊任演唱會嘉賓,入境處以無特殊技能為由,拒批工作簽證予樂隊主音、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邱志偉2016年經香港轉機往日本,抵港後遇上颱風,原希望在機場酒店休息,但被拒入境,只能滯留機場。

綠營立委:入境被指簽證有問題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向本報憶述,過往曾與家人計劃來港旅遊,一行10多人均獲批簽證,獨他未能隨行。直至2012年總統選舉前夕,他獲邀來港談大選,透過主辦機構申請紙本簽證,「移民官員拿簽證看了半天,說有問題,我問,是假的?他說不是假的,但有問題」,其後等待約50分鐘才能入境香港。段宜康稱每次訪港都要經歷上述程序,近年已未再申請。

時代力量指港修例飲鴆止渴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稱,該黨立委均無法訪港。他憶述,過往網上申請港簽證後列印便可,「但現在會出現一個(電話)號碼要你打,這就不是很友善的行為」。徐永明稱,現時仍有不少香港政治人物訪台,「(香港)不需要這樣飲鴆止渴,擔心台灣對香港有政治外溢的效果,效果,我們不去也會有」。

 
 
今日相關新聞
台:倘港修逃犯例 或發旅警 陸委會副主委:保障在港台人 提醒營商風險
陳同佳案檢察官留憾:早點發現 困局可免
邱垂正稱一國兩制「低端產品」 在台無市場
嘆無法來港 「理解港府無能為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