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6
    星期六

卑詩沿海3天4場地震 專家籲省民警覺

[2019.07.06] 發表
卑詩小鎮貝拉貝拉附近海域昨日發生5.6級地震。(加拿大地震局)
西門菲沙大學(SFU)地震學家沃德(Brent Ward)
掃描QR碼可觀看新聞視頻。

【明報專訊】過去三天,溫哥華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發生了幾場4至6級地震,專家呼籲民眾預早做好防震準備。

周三晚上9時30分,在距離卑詩省小鎮貝拉貝拉(Bella Bella)211公里的海域發生了一場6.3級地震,而周五(5日)亦發生了三場4.6至5.6級的地震。

近來北美地區地殼活動頻繁,南加州在美國國慶7月4日亦發生了6.4級地震,5日晚8時,加州Ridgecrest附近又發生7.1級地震,這些地震活動提醒了西岸民眾一直擔心的「特大地震」。

多年來專家一直警告,卑詩省沿海地區將發生達至9.0級的「大地震」,引發20米高的海嘯、造成一萬人的死亡,而這個地震襲擊亦是必然會發生。

本報記者致電西門菲沙大學(SFU)地震學家沃德(Brent Ward,圖)查詢,他指出,未來北美地區將會繼續發生同規模甚至更大型的地震活動,而由於地震是不規律發生,要準確地預測地震發生的時間和地點非常困難,即使有地震預警系統,亦只能盡早為市民爭取時間逃離。

沃德表示,這一次南加州發生地震後,又發生多次強烈餘震,大大小小的餘震相信將持續一至兩個月。南加州地震對於大溫地區的民眾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警示,提醒我們是居住在地震帶上。

他續指,民眾應該隨時保持警覺,應該預先準備好足夠的水和食物。

提到現時政府對公眾的地震安全教育,他認為當局的各項指引清晰、對民眾亦有足夠的安全教育,只是人們未必時常記得地震的風險和注意到問題的嚴重性。視頻鏈接:youtu.be/Vjk4zCK96GE

更多加國新聞二
倫敦藥房溫西新店開張 猛龍隊格林助陣  球迷塞爆
【明報專訊】倫敦藥房(London Drugs)溫西登巴區(Dunbar)的分店,於昨日正式開幕,邀請到剛奪得NBA總冠軍的多倫多猛龍隊(T... 詳情
西大跨信仰祈禱區 齋月期間遭人撒尿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跨信仰祈禱區域(Interfaith Prayer Area)日前發生兩起人為滋擾事件,穆斯林學生協會(M... 詳情
獲救北方海狗放歸大海
【明報專訊】今年1月從溫哥華島西岸海灘獲救的北方海狗「阿毛」(Mo)終可重回大海。溫哥華水族館指,該類海洋哺乳類動物於上世紀初在北方因被捕殺... 詳情
熙爾促對華採更強硬立場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五敦促總理杜魯多,加強對所有中國進口貨品的檢查,並考慮對中國進口貨開徵關稅。 ... 詳情
中國禁加拿大肉類進口 專家疑涉「食物恐怖主義」
【明報專訊】曾擔任世界許多國家及機構顧問的食品供應鏈管理專家基奧(John Keogh)表示,食物恐怖主義確實存在,而在中國與加拿大的爭執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