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赴守護香港集會 曾鈺成籲準備「長期奮鬥」 高永文:憂獨立調查令警不敢執法
反修例市民及一周一行客參與集會
酒店業旺季預訂減 譚惠珠:街上打架不能解難
社會政治議題書熱賣 樂文書展生意升 三聯中華跌
【周日人物】虛實交錯 陳浩基筆下情節應驗 港版東野圭吾 舊作預言警光環褪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大張仁良:7?31與學生公開對話

【明報專訊】早前教育大學一名盧姓學生從高處墮下亡,留下「反送中」遺書,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昨午與教大學生會代表會面,學生代表指摘他對學生自殺反應冷淡,同學情緒深受困擾,急切希望能與校長公開對話。張仁良承諾可於7月31日在校內中央廣場與學生公開會面,並於8月約見各系會和舍堂。

教大生斥張缺席學生悼念會

張仁良和署理校長呂大樂與5名學生代表會面前,全體站立點哀1分鐘。教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內務副會長吳嘉兒稱,早前學生自發辦兩場悼念會,張仁良均缺席,在學生情緒最低落時沒出現,冀急切定出公開對話日期。學生代表隨後宣讀多則同學意見,質問張仁良獲頒授銀紫荊星章時,有否代學生向特首林鄭月娥表達五大訴求,又指校方派保安員看守民主牆、登記同學身分甚至阻止張貼,散播白色恐怖,擔心警方隨時闖入校園,亦關心若有同學被捕,校方將如何協助。

張仁良稱正在放假,但早有慰問死者家人及提供支援,期望透過溝通解決同學疑難,可安排在7月31日公開對話,並將逐一約見舍堂和系會,「整個8月晚上都可以,無論公開見與否,誰想見我,我都會見」,盼大家平心靜氣理性溝通,冀政府用最大誠意回應社會訴求。

他又稱不介意代同學向林太表達意願。若有同學被捕,他說校方參考佔領運動時做法,正找舊生義務提供法律援助。

會面約1小時後結束,張仁良動身往盧同學喪禮。吳嘉兒會後指校方態度欠真誠,重申學生不接受在政府未回應學界兩大前設下與特首會面,籲政府撤回檢控示威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蔣麗芸勸陳同佳赴台自首
金鐘連儂牆被 垃圾遺陳伯帳篷
拆局:勸自首不涉修例 建制稱較可行
教大張仁良:7?31與學生公開對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