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繼撐警集會後,守護香港集會昨日再在雨中舉行,大批撐傘的參加者擠滿了添馬公園。(馮凱鍵攝)
放大
 
前律政司長梁愛詩在台上發言稱自己是第一次「站台」,指有人把法治放口邊但不尊重法治,希望市民要守法和支持警隊。(賴俊傑攝)
放大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港大校委盧寵茂(左)希望香港在傷患時刻人人團結。食衛局前局長、政協委員高永文(右)稱對有人提出獨立調查的訴求感到擔心,憂威脅到執法人員不能執法。(賴俊傑攝)
放大
 
守護香港集會盼香港回復安寧,有人昨舉茩輕鉹今堣憭そ`會旗幟與在場警員合照。(馮凱鍵攝)
放大
 
昨日在雨中舉行的守護香港集會,由藝人肥媽(左)及陳百祥(右)主持,肥媽穿上透明雨衣。(賴俊傑攝)
放大
 
建制派昨午5時起在添馬公園舉辦集會,3時許有數名警員在海富中心天橋截查近10名身穿白衣的年輕人(圖),眾人被檢查身分證和搜身後獲放行。(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社會政治議題書熱賣 樂文書展生意升 三聯中華跌
【周日人物】虛實交錯 陳浩基筆下情節應驗 港版東野圭吾 舊作預言警光環褪色
同列書展推介作家 倪匡讚有創意
最暢銷《13?67》觸及六七暴動 內地版難產
患腸躁症 日待廁所一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赴守護香港集會 曾鈺成籲準備「長期奮鬥」 高永文:憂獨立調查令警不敢執法

【明報專訊】建制派昨午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守護香港」集會,廣西社團總會、福建社團聯會、梅州社團總會、南寧同鄉會等團體橫額遍佈公園,多名建制派人士輪流發言,批評近期示威衝突中的暴力行為。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稱,香港和一國兩制均處於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呼籲準備長期奮鬥。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則對設獨立調查委員會感到擔心,憂發錯誤信息令執法人員不敢執法。

大會:31.6萬人 警方:高峰10.3萬

集會昨午5時開始,2時已有主要是中老年的白衣人到場。集會時人潮一度由添馬公園延伸至中環軍用碼頭、添美道近立法會外,集會開始半小時起有人離去。大會宣布昨有31.6萬人參加,警方稱集會最高峰期有10.3萬人。上月撐警集會大會稱16.5萬人出席,警方稱最高峰有5.3萬人。

參與者昨齊叫「守護香港、全民加油」、「阿sir、madam我]支持你」等口號。建制派人士輪流上台發言,首度站台的前律政司長梁愛詩說,自己已年老應享福,但有人「搞到香港咁亂」要出來守護。

梁愛詩:搞到港咁亂 要出來守護

曾鈺成說,香港處於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一國兩制受到最嚴峻挑戰,他說破壞兩制的人不擇手段和狡猾,呼籲要有長期奮鬥的打算,以堅決行動守護香港。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高呼「一國兩制對我們最好」,指香港經濟持續發展與一國兩制有關,有人破壞兩制就要反擊。

高永文則稱近日暴力不斷升級,不可因自以為正確的原因而不擇手段。他續說對有人提出獨立調查的訴求感到十分擔心,因這是由使用暴力的人提出,若此時做獨立調查會發出錯誤信息,令執法人員不敢執法。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稱,沙田衝突中有警員眼、鼻骨裂,社會一小撮人做了是非不分的違法事,呼籲警隊團結,繼續以「打不死」精神服務市民。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台上讀出約200名醫生簽署的「毋傷害 護香港」聲明,願港人團結守護受傷了的香港,聯署名單包括高永文、霍英東兒子霍文遜、港區全國人大林順潮、港島東聯網前總監劉楚釗、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等。

科大經濟學系前系主任雷鼎鳴稱暴力升級嚴重破壞經濟,不能排除有恐怖襲擊,呼籲現在開始對暴力說不,支持警察嚴格執法。

呂秉權提醫局查開錯腦 反駁高永文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驚訝高永文說出上述說話,並指其前同僚也促設獨立調查委員會,是不想再讓警方站於風眼、社會想知警方有否濫權等,強調「不應再為所謂士氣攬住他們(警方),會『愛你變成害你』」。

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昨在facebook表示,高永文任食衛局長時,醫管局曾設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開錯腦,若按高所言,「咁當年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醫生,醫生是否就不敢做開腦手術?」

另外,央視晚間新聞聯播昨報道集會,新華社昨發時評,稱香港的「沉默大多數」開始發聲,並指過去一個月香港發生一系列有預謀、有組織的暴力行徑,公然踐踏法治,打破香港的祥和安寧。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赴守護香港集會 曾鈺成籲準備「長期奮鬥」 高永文:憂獨立調查令警不敢執法
反修例市民及一周一行客參與集會
酒店業旺季預訂減 譚惠珠:街上打架不能解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