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周末書展中,「樂文書店」攤檔昨日人頭湧湧,負責人林女士說今年銷情比去年理想,尤以社會議題的書最好賣。(李紹昌攝)
放大
 
三聯書店的好書排行榜上,排第一是《囉囉唆唆——六十年想過寫過聽過說過的》,另有3本繪本登上十大。(李紹昌攝)
放大
 
商務印書館的綜合銷售榜排名第一的是一副由商務印製的《桌遊識中國歷史》(圖) 。商務印書館副經理莫逸風說此桌上遊戲適合中小學生,結合桌遊「三國殺」和大富翁元素,坊間較少類似產品,推斷這是其熱賣原因。(李紹昌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周日人物】虛實交錯 陳浩基筆下情節應驗 港版東野圭吾 舊作預言警光環褪色
同列書展推介作家 倪匡讚有創意
最暢銷《13?67》觸及六七暴動 內地版難產
患腸躁症 日待廁所一小時
曾稱剪鋼筋已修正 港鐵報告揭不符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社會政治議題書熱賣 樂文書展生意升 三聯中華跌

【明報專訊】在示威浪潮下的書展昨日在雨中度過周末,部分書商指社會及政治議題書熱賣,有講述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書籍在書展已售罄,樂文書店的六四書籍亦暢銷,其生意暫比去年升1%至2%。不過,三聯書店及中華書局負責人則指書展人流減,生意下跌。

今日民陣遊行終點在灣仔,對於在灣仔會展舉行的書展有否影響,貿發局昨回應,會密切留意遊行情G,確保參觀書展者可如常進出,在有需要的情G下,將立即通知參展商最新安排,並會透過網站及媒體通知市民。

大學生購反修例書:想知真相

反修例示威帶旺了政治議題書,來自澳門的李小姐表示,家人想買《我是記者—六四印記》,但在六四紀念館得知售罄,故到書展買。她另買了有關反修例的《六月危城》,並稱澳門較少反修例報道,盼多了解。大學生Antonio和Winnie昨也一起買了這兩本書,Antonio說:「6月是佔中後最重要的一段歷史,記者好偉大,影到普通市民見不到的,我們想知真相。」

白卷:反修例書最好賣

毛記葵涌攤檔昨午約1時人頭湧湧,旗下白卷出版社出版經理霍小姐稱,今年生意較上年好,有關反修例的《自由係……》最好賣,前日早上已售罄,加印版料周一送到。她又說,《你個教育制度壞鬻r!》和《你個醫療制度壞鬻r!》銷情亦好,估計現有氛圍令人對社會議題書感興趣。

原預計今年生意差的樂文書店負責人林女士昨亦稱,今年書展生意暫比去年升1%至2%,尤以社會或政治議題書較暢銷,當中以《我是記者—六四印記》最好賣,另外眾新聞出版的《六月危城》銷情亦十分理想,「昨天才返貨幾百本,昨天已賣出100本」。

商務稱生意額與去年持平

不過,「三中商」的生意狀G卻不同。三聯書店營銷及市務經理高啟發稱生意比去年少了約5%,有感書展首日比去年同期人少了,且顧客買書數量亦減。他說會盡量做,不太擔心今日遊行影響,指隊頭行完後可來書展。中華書局副總編輯黎耀強亦稱首兩日人數較少,生意額較去年暫少了數個百分點。商務印書館副經理莫逸風則稱人流及生意額均和去年持平。

「三中商」曾成為反修例示威者的抗議目標,該3間書店都表示近日示威影響不大,其中三聯指看到顧客對示威者反應不大。

 
 
今日相關新聞
社會政治議題書熱賣 樂文書展生意升 三聯中華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