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曾稱剪鋼筋已修正 港鐵報告揭不符實
機癮求助 小學生急增佔15% 最細7歲 專家:或僅表徵限玩未必有用
世衛定義電玩失調 未包括沉迷玩手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患腸躁症 日待廁所一小時

【明報專訊】陳浩基很小心飲食,不是怕如推理小說情節般遭人毒害,而是患了腸躁症,每天約有一小時需待在廁所。

曾肚痛至休克

他說,每天上午起H後,食過飯,腸胃需時調整,下午才可出門。坐在餐廳受訪時,他只飲茶、不進食。他自大學畢業後患腸躁症,10多年前還是打工仔時,一次在中環工作加班時突然肚痛,曾在坐廁上痛至休克。他說若是翌日清潔工發現他死在坐廁上,將成為香港市民的一大笑料,「這樣死了可為香港市民帶來一絲歡樂,亦算做了件好事」。

書展講座前後只吃餅乾三文治

今年初去德國,他自攜煮食煲和米粉,「如果無澱粉質,純鋸扒,我死畀你睇」。因吃肥膩食物隨時引發腸胃不適,陳浩基與朋友燒烤時,亦多燒麵包。今年去書展講座前後,他都不會亂吃東西,只以餅乾、三文治充飢。這樣的他有點像古怪神探人物,他說幸好現可在家中寫作,如廁時帶茈酊O電腦,就可記下頃刻閃現的靈感。

 
 
今日相關新聞
【周日人物】虛實交錯 陳浩基筆下情節應驗 港版東野圭吾 舊作預言警光環褪色
同列書展推介作家 倪匡讚有創意
最暢銷《13?67》觸及六七暴動 內地版難產
患腸躁症 日待廁所一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