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9
    星期一

港大13人膺「最廣獲徵引研究者」

[2019.12.0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有13名學者被選錄為「2019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人數是香港院校中最多。按港大資料,該13人中,7人具內地學術背景,包括校長張翔;屬香港本地大學培訓的只有兩人。港大稱他們的學術著作獲國際間同儕學者廣泛徵引,反映在學術界中極具影響力。

逾半內地背景 張翔入選

港大稱根據負責數據分析的科睿唯安(前稱湯森路透)的資料,全球有來自60個國家及地區的6216名學者獲「2019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獲選錄學者的多份學術著作,在其學術範疇得以晉身年度內全球被引用最多首1%的學術文章。

港大入圍的13人中,多人具內地學術背景或出身內地,包括校長張翔。張翔專攻材料物理、超材料和納米光子學的研究,至今已發表超過340篇科學文獻。其他傑出教授包括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的管軼及裴偉士等。

按港大資料,13人中有兩人是在本地大學取得學位。工程學院機械工程系教授梁耀彰,在港大機械工程系獲工學士和博士學位,專注環境保護和潔淨能源研究。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系教授姚兆明則在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其後在港大取得博士學位,姚現為港大計算機科學系金融科技及區域鏈實驗室總監及信息安全及密碼學研究中心副總監。

更多教育
時事懶人包:外賣平台
【明報專訊】外賣平台日漸普及,我們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就可以點選喜歡的外賣餐點。這種新消費方式的崛起,使不少傳統餐廳開始轉型,亦有人探討其勞工權... 詳情
時事點對點:區選投票率破七成創新高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投票率史無前例高達71.2%,投票人數逾294萬,個別選區的投票率更逾80%,不論整體投票... 詳情
時事點對點:內蒙古爆發鼠疫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內蒙古自治區於2019年11月17日發布消息,錫林郭勒盟一名55歲男子在化德縣被確診為腺鼠疫,與其密切接觸的28... 詳情
Data解密:智能手機
【明報專訊】.相關議題:智能手機流行與資訊流動 都市人的生活大多已離不開智能手機,除一般通訊外,還會用智能手機瀏覽各項資訊、滿足娛樂需... 詳情
新媒體時代:隱身4式防「起底」
【明報專訊】網上服務愈趨個人化,如瀏覽網站時,網站會自動按我們的喜好排列閱讀次序,也會提供影片播放建議。這些既便利又貼心的網上服務,是以用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