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6
    星期日

馬氏宗親贈粵城市一萬口罩

[2020.02.16] 發表
加拿大馬氏宗親總會日前捐贈了一萬個醫用口罩到中國廣東省。(受訪者提供)
馬威廉說全球醫療物資需求急增,這一萬個醫用口罩得來不易。(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為了幫助家鄉抗疫,加拿大馬氏宗親總會循不同渠道,搜購到一萬個法國製造口罩,捐贈給廣東省一批僑鄉城市;包括廣州市、台山市、江門市等地。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仍未消退,不少中國城市對外尋求幫助。廣東省中山市日前就曾向姐妹城市本那比市求援,以尋找醫療物資的購買渠道。加拿大馬氏宗親總會理事長馬威廉表示,收到不少來自中國不同城市的求助。宗親會為了響應求助,捐贈了一萬個醫用口罩到中國廣東省的不同城市,包括廣州市、台山市、江門市等地。

馬威廉提到,現時全球醫療物資需求急增,這一萬個醫用口罩得來不易。他說先透過美國的專業人士牽線,轉折地才買到這批法國製造的口罩。而且購買口罩所需的資金龐大,加拿大馬氏宗親總會與各分會籌到一部分資金,再由他與另一位宗親「包底」(付餘下款項)才籌到6萬元。

他說除了馬氏宗親總會,知道加拿大各僑社均動用自己的力量,以購買物資或捐款等形式,出一分力幫助中國抗疫。

更多社區消息
中國駐溫副總領事王承軍 慰問四川同鄉會捐物資僑胞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王承軍近日看望並慰問加拿大四川同鄉總會,為祖籍國疫情防控捐贈醫療物資的僑領僑胞。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的... 詳情
國旗日55周年百人參加升旗
【明報專訊】為紀念加拿大國旗日(National Flag of Canada Day),溫哥華公園局(Vancouver Park Boa... 詳情
陳秀中宗師廿四日出殯 陳啟良接任大聖劈掛掌門
【明報專訊】大聖劈掛門宗師陳秀中於2月7日,在列治文醫院安詳辭世,追思出殯儀式將於2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時假素里市華麗墓園(Vi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