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8
    星期五

美參議員提法案應對中國威脅

[2020.09.18] 發表

有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提出法案,加強美國競爭力,以抗衡中國對全球的影響力。

4年內投3000億推動科研發展

包括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在內的11名民主黨參議員,提出一項旨在抗衡中國的法案,在10年內提供3500億美元,加強美國工業產能及基礎建設,以及支援發展5G及人工智能等科技,加強美國競爭力。法案計劃在4年內投入3000億美元,推動科研發展。另外160億美元用於半導體行業,保持美國領先中國的優勢,同時要求總統向國會提交計劃,動用國防生產法,增加半導體產能,並要求國內採購有關產品。

法案又要求國防部採購美國或友好國家產品,以打破中國壟斷全球供應鏈。

針對中國打壓人權,法案要求總統、商務部及財政部提交報告,識別涉及在新疆地區強迫勞動的個人,向他們實施制裁,並向受迫害的少數族裔穆斯林,以及因為實施港區國安法而面臨被檢控風險的香港人,提供難民庇護。

更多中國要聞
楊潔篪稱單邊主義衝擊國際關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周四(17日)在北京出席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視像會議時指出,要就重大國際問題加強協... 詳情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表示,中美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 崔天凱出席美國前財長保爾森的訪談節目,提到由於歷史文化傳統、政治和經濟制度等差異,... 詳情
美國司法部周三(16日)表示,35歲居美華裔女子楊洋(Yang Yang,音譯)被控合謀以欺詐手段向中國出口海上戰鬥突擊艇和引擎,觸犯美國法... 詳情
美智庫揭華第3艘航母近完工 料數月內下水
【明報專訊】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國力計劃公布8月18日的衛星照片顯示,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的中國第3艘航空母艦已... 詳情
習近平湖南考察 稱要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湖南考察,了解扶貧產業發展;又說要搞好紅色教育,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習近平周三下午,到訪郴州市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