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8
    星期五

楊潔篪稱單邊主義衝擊國際關係
籲金磚國家團結面對新冠疫情

[2020.09.18] 發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左二)出席第十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視像會議。 (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周四(17日)在北京出席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視像會議時指出,要就重大國際問題加強協調,反對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對抗。

楊潔篪表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挑戰,金磚國家展現團結協作、共渡難關的堅定決心。他指出,面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霸凌行徑嚴重衝擊國際關係和國際安全秩序,要堅定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共同發出堅持多邊主義強大有力的金磚聲音。各方就國際和地區問題、生物安全等深入交換意見,一致同意加強溝通協調合作,共同維護國際法、國際規則和多邊主義。金磚國家包括中國、俄羅斯、南非、巴西和近日與中國關係惡化的印度。(新華社)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司法部周三(16日)表示,35歲居美華裔女子楊洋(Yang Yang,音譯)被控合謀以欺詐手段向中國出口海上戰鬥突擊艇和引擎,觸犯美國法... 詳情
美智庫揭華第3艘航母近完工 料數月內下水
【明報專訊】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國力計劃公布8月18日的衛星照片顯示,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的中國第3艘航空母艦已... 詳情
習近平湖南考察 稱要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湖南考察,了解扶貧產業發展;又說要搞好紅色教育,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習近平周三下午,到訪郴州市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村...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昨日發布《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白皮書,稱通過積極的勞動就業政策,新疆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人權得到保障和發展;又... 詳情
「性侵養女案」主角被逐出境
曾任中興通訊(0763)獨立非執行董事、山東上市公司杰瑞集團副總裁兼首席法務官的內地律師鮑毓明(圖),早前被指涉嫌性侵韓姓「未成年養女」,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