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8
    星期五

學童開課前檢測 渥太華4站現人龍 奧圖爾排隊數小時檢測病毒 狠批政府審批快速工具不力

[2020.09.18]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奧圖爾(Erin O'Toole﹐圖)周四狠批聯邦政府,未能及時批准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工具。奧圖爾及其家人遇到大量國民同樣遭遇,他們周三在渥太華的測試中心等候數小時後,被告知因容量問題當日無法完成檢測。

不過奧圖爾夫婦及兩個孩子,周四已在加丁諾通過一個為國會議員新設的計劃接受檢測。奧圖爾的一名幕僚此前被確診新冠肺炎,他隨後開始自我隔離,並安排一家人進行病毒檢測。奧圖爾於上周末和本周一曾與該人出行。

在過去幾天,渥太華4個檢測站門外都出現長長的人龍,民眾需輪候數小時,原因是父母們趕緊為學齡子女接受檢測。奧圖爾說:「杜魯多政府拒絕批准其他檢測方法,以致釀成這種混局,儘管我們所有盟國數月來採納多種包括速度更快、侵入性較小的檢測。」

保守黨衛生事務評議員迦納(Michelle Rempel Garner)則指,加拿大在測試方面已經被其他國家「超越」,總理杜魯多需要解釋在審批新設備方面缺乏進展的原因。

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發表聲明稱,聯邦致力協助各省和地區建立檢測能力,以避免奧圖爾舉家經歷的延誤情況,「我們知道快速而準確的檢測是疫情受控的關鍵。我們向各省提供190億元資金,將在我們復工復課時,協助他們應付檢測需求。」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已於5月和7月批准兩款抗原檢測裝置,該等設備可在15分鐘內得出檢測結果,但加拿大衛生部還沒有準備批准使用類似產品。專家稱,這類快速檢測主要用於無徵狀人群,並可在藥房等零售商發售,此舉將減輕檢測中心的壓力,以便騰空這些檢測站,專為那些出現徵狀的人或曾跟確診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士服務。

海度本周透露,衛生部審查新冠肺炎快速檢測裝置,但迄今未找到滿意的選項。海度反對使用美國審批的類似設備,即Quidel Corporation的Sofia 2 SARS及Becton Dickinson的Veritor System,她指,儘管該等公司保證其功效,但監管機構仍對有關檢測的準確性表示擔憂。這兩家公司及另一間韓國公司SD Biosensor Inc.先後向加拿大衛生部申請其產品在本國使用,但到周四為止,有關申請仍只列為「在審核中」。

更多加國新聞二
美富商獲准入境豁免14天隔離 布萊爾指邊境局犯錯下不為例
【明報專訊】聯邦公安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周四表示,一名美國億萬富豪被准許入境加國,並不需進行14天檢疫隔離,這是加拿大邊境服務... 詳情
加國首20名億萬富豪 疫境人均增20億元財富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CCPA)的一份報告,新... 詳情
專家籲暫停室內婚禮 限酒吧營業時間遏疫情
【明報專訊】在過去的幾周內,加拿大多個省份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數有所增加,專家認為,政府應限制酒吧營業時間,暫停室內婚禮的舉行,在人口密集的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