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8
    星期五

美富商獲准入境豁免14天隔離 布萊爾指邊境局犯錯下不為例

[2020.09.18] 發表
伊蘭(左)及Uline公司高管彼得斯2019年9月在白宮參加國宴。(CBC)

【明報專訊】聯邦公安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周四表示,一名美國億萬富豪被准許入境加國,並不需進行14天檢疫隔離,這是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作出的一項錯誤決定。他已要求CBSA以後不得再犯同樣錯誤。

布萊爾周四在推特中表示:「對Uline行政主管沒有入境豁免,也無國家利益豁免。這不是一個政治決定。」布萊爾表示:「一名CBSA官員根據所獲資料做出上述決定,他不應作出這樣的決定。」他說,聯邦政府正在與CBSA研議,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周三的調查報道顯示,75歲的Uline行政總裁伊蘭(Liz Uihlein)8月25日乘私人飛機飛抵多倫多,視察該公司位於安省米爾頓市(Milton)的一間工廠。與她同行的還有另兩名行政主管。Uline是位於威斯康辛州的一家貨運、包裝和清潔用品零售商。Uline一名發言人表示,3人都被給予兩周檢疫隔離正式豁免。布萊爾是在國家利益考量下能給予此一豁免的5名聯邦部長之一。其他4名部長包括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移民部長蒙蒂西羅(Marco Mendicino)和首席衛生官譚詠詩。CBSA官員也有權力決定入境者是否屬必要或非必要旅行。

布萊爾周四表示,伊蘭並未獲得上述部長任何一位頒發的豁免。伊蘭和其丈夫目前是美國共和黨的主要政治捐獻者。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四晨對伊蘭獲得豁免一事表示,不論何人,都應只有一套標準。他說:「不管你只有50仙,或100億元,對我來說都無差別。規則就是規則,人人都需遵守規則。」道格福特表示,他希望所有非必要旅行的外國訪客「尊重我們的規定」,在安省解除疫潮威脅並張開雙臂歡迎他們前,都不要前來安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