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8
    星期五

百老匯地鐵車站名字公布

[2020.09.18]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百老匯地鐵」(Broadway Subway)工程將在今秋動工,運輸聯線昨日公布地鐵6個車站的站名。

「百老匯地鐵」是千禧線(Millennium Line)延線,計劃由省府、溫市政府及聯邦政府共同出資,6個車站預計造價28億元,共長5.7公里的向溫市西區伸延。

第一站為「北大道-埃米莉卡爾站」(Great Northern Way-Emily Carr Station)。車站位置靠近Emily Carr藝術及設計大學。

第二站是「快樂山站」(Mount Pleasant Station)。位於緬街與百老匯街交匯處,以附近社區的名字命名。

第三站為「百老匯-市政府站」(Broadway-City Hall Station)。作為加拿大捷運線在溫哥華甘比街車站的附加部分,千禧線延線車站將使用相同的名稱。

第四站是「橡樹街-溫哥華綜合醫院站」(Oak-VGH Station)。車站入口靠近溫哥華綜合醫院急症室。

第五站是「南格蘭護站」(South Granville Station),以格蘭護橋以南的零售區命名。

第六站為「阿標特斯站」(Arbutus Station)。車站設在百老匯街夾阿標特斯街(Arbutus St.)東北角,是千禧線延線終點站。附近將有一個99B線西行巴士站。

更多社區消息
煙霾危及工人安全  大溫郵遞服務受阻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的空氣質量昨日繼續緩慢改善,但地面上的煙霾預計到今天才會明顯消散。部分地區的郵件投遞將出現延誤。 大溫哥華都會局昨... 詳情
二埠碼頭大火一人被捕
【明報專訊】二埠碼頭周日發生的大火疑人為造成,一名男子涉嫌縱火被捕。 新西敏市警昨日指出,就西敏碼頭公園大火一案,警方於周二下午拘捕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