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8
    星期五

德甲開戰 拜仁衝九連冠 「標王」辛尼加盟如虎添翼 倒戈史浩克圖響頭炮

[2020.09.18] 發表
利萊辛尼 拜仁慕尼黑翼鋒
黃喜燦 RB萊比鍚前鋒

德甲今日開鑼,由爭取九連霸的拜仁慕尼黑打頭陣迎戰史浩克04。德甲續受新冠病毒疫情打擊,各隊須勒緊褲頭,其中拜仁沒有留用去季3名借將,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勢轉會利物浦,而僅花4900萬歐元簽入曼城的利萊辛尼已是「標王」,這名德國隊翼鋒料會第3次倒戈疑陷衰落中的史浩克。

歐洲疫情持續多月,各國不少球會陷入財政枯竭,像車路士般大灑金錢如鳳毛麟角,去季勇奪德甲、德國盃和歐聯冠軍的「三冠王」拜仁慕尼黑亦不例外,既沒有買斷去季借將翼鋒菲臘比古天奴、比列錫及右閘奧迪奧蘇拿,主要收購也只有利萊辛尼、史浩克04門將紐布爾及18歲守將尼安素亞,但這支26天前才稱雄歐洲的勁旅,是自去年12月初在德甲作客負慕遜加柏後,各項賽事30仗29勝1和,難怪宿敵球會多蒙特的行政總裁華斯基亦有所忌憚:「在費歷克執教下,這或是歷來最強的拜仁。拜仁再不是打敗對手,而是摧#對手。」

蜂兵高層指拜仁摧毀對手

今仗1.5萬球迷入安聯球場

辛尼勢成德甲開鑼戰焦點,事關他聯同門將紐亞、紐布爾及中場哥列斯卡一起倒戈史浩克04。辛尼是史浩克青訓產品,2014至16年為他們上陣57次入13球,其後轉投曼城,曾在2018/19年的歐聯16強兩回合比賽,兩度攻破母會大門,助「藍月」先後作客以3:2及主場勝出7:0。另使拜仁此役感到高興的是,德甲主隊可允兩成球迷入場觀戰,故此,約1.5萬名拜仁球迷料可進入安聯球場,但他們必須戴口罩,保持1.5米距離,而史浩克支持者則被禁進場。

史浩克上季最後18場不勝

疫情打擊球員薪金設上限

擁有116年歷史的史浩克,只曾兩度在德甲封王,但最近一次已在1991年,最近一個錦標則是2011年的德國盃。然而,由華格拿執教的史浩克,踏入今年後成績判若兩隊,自1月尾聯賽作客吞拜仁5蛋後,連同5月的復賽成績,錄得德甲和德國盃連續18仗不勝,當中16場聯賽不勝更是蒙羞紀錄。疫情已令他們決定引入每年250萬歐元的球員薪金上限。

更多體育一
多蒙特組青春班爭標 17歲新星比寧咸矚目
拜仁慕尼黑球員平均年齡25.7歲,暫排聯賽第8,比去季亞軍多蒙特的25歲和名列13為大,事實是「蜜蜂兵」今夏簽入年僅17歲的中場祖迪比寧咸,... 詳情
受惠於德國低門檻的簽證要求,德甲球隊一直從非歐盟國家招兵買馬,其中曾被視為「足球沙漠」的美國,更有不少國家隊成員在德甲征戰,視此為進入歐洲球... 詳情
香港足球總會昨公布今季港超復賽賽程,在23天內閉門完成17場賽事,包括3場盃賽決賽,每個比賽日只有一場比賽同樣在下午舉行,預定下月11日完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