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8
    星期五

德甲成美新秀搖籃

[2020.09.18] 發表

受惠於德國低門檻的簽證要求,德甲球隊一直從非歐盟國家招兵買馬,其中曾被視為「足球沙漠」的美國,更有不少國家隊成員在德甲征戰,視此為進入歐洲球壇的踏腳石。

自二次大戰結束之後,美國在前西德駐軍並成立歐洲司令部,雙方交流自此日益頻繁,不少駐德美軍的後代更成為足球員,在德甲打出名堂。

曾在1980和90年代效力凱沙羅頓及利華古遜等勁旅的美國隊名宿杜利,其父親便是被派遣至前西德的美軍。而且德國對運動員的簽證要求門檻不高,不少德甲球隊選擇「繼承傳統」,在美國發掘新秀。

據德國傳媒統計,今季德甲有6名美國籍球員,而執教史浩克04的華格拿及史特加的馬達拉素,亦來自美國。車路士翼鋒基斯甸普列錫及季前加盟祖雲達斯的韋斯頓麥堅尼,亦是在德甲打出名堂後平步青雲。曾在美職打滾的德國隊名將馬圖斯稱:「對美國人來說,在德國生活並不困難,兩國足球文化及心態相似,令他們更易適應。」

更多體育一
香港足球總會昨公布今季港超復賽賽程,在23天內閉門完成17場賽事,包括3場盃賽決賽,每個比賽日只有一場比賽同樣在下午舉行,預定下月11日完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