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巴西9000人測試華疫苗 20%現輕度疼痛

[2020.10.21] 發表

位於巴西聖保羅的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周一(19日)表示,由北京科興生物製品與該所合作研發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CoronaVac」,目前對在巴西參加三期臨H試驗的9000名接種者測試,試驗初步結果顯示該疫苗安全。

聖保羅政府:華疫苗為目前國內最安全

路透社援引研究所所長柯弗斯(Dimas Covas)稱,在目前的測試者中,有20%在接種後報告出現輕度疼痛;有15%的受試者在注射第一針後,出現頭痛,第二針有頭痛現象的人則下降至10%。他說,不到5%的人報告有噁心、疲勞,或更少有肌肉疼痛;沒有嚴重不良反應紀錄。至於該疫苗的有效性,柯弗斯說,將待接種全數1.3萬志願者後再公布。

中國科技部在昨天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上稱,接種疫苗發生一些不良反應,是正常現象,有可能發生;國內的新冠疫苗臨H試驗,亦發生過輕度不良反應,包括接種部位疼痛、紅腫及低燒、發熱等,但尚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總體情G還是不錯的」。

聖保羅州政府表示,該疫苗是目前巴西國內最安全、進展最佳和最有效抵抗新冠病毒的疫苗。聖保羅州期望在今年年底前為「CoronaVac」取得國家批准,以便在明年初開始為民眾接種。

州政府已與北京科興簽定協議,在明年2月底前將購買6千萬劑「CoronaVac」。

更多中國要聞
日媒引述多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中兩國政府已開始協調恢復商務相關人士往來,對象包括出差等短期逗留者和派駐人員等長期逗留者。日方希望在相互確認... 詳情
【明報專訊】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周一(19日)再度公開使用「中共病毒」(CCP Virus)一詞,稱針對新冠疫情... 詳情
外電報道,瑞典政府禁止參與5G頻譜競投的企業,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 路透社報道,瑞典郵政和電訊管理局是根據武裝部隊及安全部門的評估,... 詳情
最近一段時間,有關習近平與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關係生變的傳言大行其道,因為被指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地產商任志強被重判、王的前大秘董宏落馬受查,外界... 詳情
冷血男滾水淋流浪孕貓 致4貓寶寶胎死腹中
【明報專訊】山西太原市有網民在周一(19日)反映,一名男子將流浪貓困在鐵籠後,當街倒下滾水燙傷小貓,幸有愛心人士發現並上前制止及報警。受傷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