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日媒:中日最快本月恢復商務往來

[2020.10.21] 發表

日媒引述多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中兩國政府已開始協調恢復商務相關人士往來,對象包括出差等短期逗留者和派駐人員等長期逗留者。日方希望在相互確認病毒檢測有效性等的基礎上,最快本月內達成協議。

共同社報道,日方希望在相互確認病毒檢測有效性等的基礎上,恢復出差等短期逗留者、派駐人員等長期逗留者的商務往來。其中短期逗留者在入境時提交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和在日活動計劃,可在限定行動範圍內免予隔離。日方目前與新加坡和韓國簽定商務往來協議,預計還將新增越南。

《日本經濟新聞》則稱,根據協議,商務旅客逗留期限將在90天內,但仍需進一步討論,遊客則被排除在協議之外。據日本國家旅遊局統計顯示,2019年中國訪日旅客約達959萬人次。其中商務目的的訪日人數約為37萬人次,在所有國家和地區中居於首位。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周一(19日)再度公開使用「中共病毒」(CCP Virus)一詞,稱針對新冠疫情... 詳情
外電報道,瑞典政府禁止參與5G頻譜競投的企業,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 路透社報道,瑞典郵政和電訊管理局是根據武裝部隊及安全部門的評估,... 詳情
最近一段時間,有關習近平與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關係生變的傳言大行其道,因為被指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地產商任志強被重判、王的前大秘董宏落馬受查,外界... 詳情
冷血男滾水淋流浪孕貓 致4貓寶寶胎死腹中
【明報專訊】山西太原市有網民在周一(19日)反映,一名男子將流浪貓困在鐵籠後,當街倒下滾水燙傷小貓,幸有愛心人士發現並上前制止及報警。受傷小...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中美關係惡化下,中方在晶片技術上遭美國限制,製造國產高端晶片成為國家戰略。內地此前掀起一場「造「芯」(晶片)運動」。近期,關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