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卑詩連續5天 單日破150確診

[2020.10.21] 發表
溫市路人途經繪有衛生官亨利肖像的壁畫。(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周二發表疫情報告,本省再次,並且是連續5天錄得單日增逾150宗病例,昨日增加167宗,並再有一人死亡。另外,溫哥華市議員一項強制口罩令動議,獲171名醫療界人士聯署支持。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和省副衛生廳長布朗(Stephen Brown)於疫情聲明中指,單日167宗新例中,包括本一宗為傳染病有關連個案,卑詩現累計11,854宗。

由上周五至昨日,卑詩連續5天每日錄得150宗新個案。

省內未痊癒患者人數達1,688人,當中69人需住院,18人留醫深切治療部。

受公共衛生監察人數多達4,156人,因為他們曾暴露於已知個案下。

卑詩再出現一宗死亡個案,新冠病毒在本省已奪去254人性命。

衛生廳並指,再有3間醫護設施現爆發,分別是Evergreen Baptist Care Society、Good Samaritan Victoria Heights和Sunset Manor,3設施均為菲沙衛生區內的長期護理院。

另外3院舍George Derby、Langley Lodge和Chartwell Crescent Gardens的疫情昨日獲頒布結束。

本省目前有17間長期護理院或支援式生活設施仍有爆發,另有兩間重症病房疫情未結束。

卑詩沒有出現新社區爆發,但衛生官員提醒仍不時有暴露事故,民眾可到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或各區域衛生區的網站查閱。

亨利和布朗表示,民眾有能力決定第二波新冠病毒衝擊的情況,無論在哪堙A省民仍繼續謹慎防疫和使用多層保護。他們亦勉勵民眾要支持鄰居、本地商戶和社區,可花點時間以安全的方法來聯絡鄰居及朋友,從而「表達你仍關懷他們和提醒他們,即使大家現在保持距離,但他們並不孤單。」

病毒暴露航機再添6 班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昨日更新曾升降本省機場而事後發現乘客確診的航班名單,一共增加6班暴露航班,當中5班為國內班機,一班為來自墨西哥城的國際班機。

新列作暴露航班的5部國內班機中,一班來自多倫多,另外4部升降阿省愛蒙頓,它們的航班資料和受影響座行號分別是﹕

●10月16日,由多倫多出發飛抵溫哥華的的西捷航空725號,第2至8行。

●10月13日,由卑詩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飛往愛蒙頓的Flair航空公司8187號,第10至16行;

●10月12日,由卑詩基隆那(Kelowna)飛往愛蒙頓的Flair航空公司8186號,第24至30行;

●10月11日,由愛蒙頓出發,飛抵溫哥華的西捷航空(WestJet)141號,第1至6行;

●10月10日,由愛蒙頓出發,飛抵基隆那的西捷航空3255號,第13至19行;

至於可能有暴露風險的國際班機是﹕

●10月14日由墨西哥市飛至溫哥華的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AeroMexico)696號,受影響行號資料不詳。

視頻鏈接: youtu.be/YSo2kzdfyMw

更多要聞一
楊瑞蘭動議強制口罩令 醫療界171人聯署力挺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員楊瑞蘭(Sarah Kirby-Yung)昨日向溫哥華市議會提出一項動議,要求在市府所有設施中實施強制口罩令... 詳情
聯邦追加1200萬元 補助小商戶疫境開支
【明報專訊】聯邦小企業、出口促進、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昨(20日)宣布,政府將向加拿大聯合小商業基金(Canada United Small ... 詳情
貿易局民調﹕五分一省民已受新冠測試
【明報專訊】大溫貿易局(Greater Vancouver Board of Trade)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已有五分之一的卑詩省民... 詳情
Loblaws旗下素里超市及藥房有病毒風險
【明報專訊】Loblaws集團昨日公布,旗下位於素里的一間超市和一間藥房有員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顧客可能有暴露風險。 兩間商鋪... 詳情
兩黨爭列治文打醫療經濟牌
【明報專訊】卑詩省選投票日將近,列治文周二(20日)成為省新民主黨和自由黨競逐的戰場。新民主黨承諾,再次執政後,將在列治文增設一間緊急基層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