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貿易局民調﹕五分一省民已受新冠測試

[2020.10.21]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貿易局(Greater Vancouver Board of Trade)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已有五分之一的卑詩省民接受了新冠病毒測試。另外,有四分之三的民眾在疫情期間使用遠程醫療服務就診。

該項來自民調公司Leger的調查顯示,在大流行期間,有高達近75%的民眾使用遠程醫療服務就診,遠超過親自前往診所的比例(42%)。

在選擇遠程醫療的受訪者中,有逾80%的人對此表示滿意,並稱將繼續使用電子服務系統;其中有超過半數的人表示,在未來6個月內還會持續使用遠程醫療服務。

Leger副總裁歐文(Heather Owen)指出,準確地了解公眾看法,對於如何在疫情下個階段制定重要決策至關重要。

大溫貿易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安德遜(Bridgitte Anderson)表示:「該項調查向我們展示了如病毒快篩等醫療技術進展對振奮卑詩社會及經濟信心產生的影響。省內企業隨時作好準備,將繼續為科技創新應用提供支援,以滿足未來醫療服務需求。」

受訪者表示,病毒快篩技術的引入,將有助於安全地恢復社交和經濟活動,鼓勵人們前往餐廳、重回工作場所及出國旅行。

調查還發現,三分之一的卑詩省民認為,自大流行開始以來,精神健康狀況較先前惡化。

被問及希望政府推動哪些醫療進步時,有68%的受訪者將「創新療法」列為首選或次選。

調查還表明,本省新冠病毒測試總體上是成功的,儘管受訪者普遍認為與追蹤有關的工作仍有改進空間。此外,幾乎一半的民眾表示,在大流行期間一直維持遠程工作。

更多要聞一
Loblaws旗下素里超市及藥房有病毒風險
【明報專訊】Loblaws集團昨日公布,旗下位於素里的一間超市和一間藥房有員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顧客可能有暴露風險。 兩間商鋪... 詳情
兩黨爭列治文打醫療經濟牌
【明報專訊】卑詩省選投票日將近,列治文周二(20日)成為省新民主黨和自由黨競逐的戰場。新民主黨承諾,再次執政後,將在列治文增設一間緊急基層醫... 詳情
自由黨允暫免省銷售稅
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午帶領該黨列治文四名候選人,前往有不少華人光顧的列治文百家店(Parker Pl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