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挽救航空業 聯邦不排除入股
反對黨:前提必須為取消航班乘客退款

[2020.10.21] 發表
聯邦政府不排除推出計劃挽救航空業。

【明報專訊】疫情令到環球旅遊業陷於崩潰,加拿大傳統旺季7月航空旅客人數按年暴跌90%,而且至今沒有改善[象,導致航空公司岌岌可危。聯邦內政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表示,聯邦政府不排除推出計劃挽救航空業,包括收購航空公司股份。但兩大反對黨則認為,相關計劃應附加一項必要條件,那就是規定航空公司向因疫情取消航班的乘客退款。

勒布朗周日接受CTV電視台《質詢時間》(Question Period)節目訪問時透露有關財援計劃,他並強調,國民希望聯邦政府挽救航空公司的資金設有嚴格條件,例如解決旅遊現金代用券的問題。

但聯邦保守黨和新民主黨周一均認為,退款必須成為相關財援計劃的必要條件。保守黨運輸事務評議員庫西(Stephanie Kusie)透過電郵指,有關援助已「刻不容緩」,但她說:「若(聯邦政府)向業界提供援助,這必須跟乘客退款安排掛u。」新民主黨運輸事務評議員阿什頓(Niki Ashton)在眾議院質詢時間表示,成千上萬的客戶在付費後卻從未獲得服務,並只得到旅遊現金代用券而不是退款,此舉令許多人在經濟衰退期間捉襟見肘。

魁人政團運輸事務評議員巴爾薩盧-杜瓦爾(Xavier Barsalou-Duval)則呈交了一封附有32,789人簽字的請願信,敦促聯邦政府規定航空公司就取消航班向乘客退款。

聯邦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承認,不僅是航空公司,機場也面臨「慘淡經營」,「我們正研究解決方案,以確保國民在疫情過後能夠既安全可靠又高效地出行。」

地區航空公司亦要求渥京立刻採取行動,以支援陷於困境的航空業,但反對聯邦政府持有航空公司股份的構思。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