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男大生疑姦殺學妹 焚屍滅證
運屍50公里 警局旁焚燒被逮
吃蕉皮治高血壓 婦人小中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國台辦歡迎訪陸 朱未提時間表

【明報專訊】「習朱會」是否成局,各方關注。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圖)10日受訪重申,九二共識是延續性的,「延續性的事情一定會繼續延續」,至於「習朱會」必須透過黨對黨的協商,而他雖透露有此規劃,卻並未點出具體時間。

中共黨媒﹕「不遠的將來」朱可望登陸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則表示,歡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方便時」到大陸訪問;並稱願與國民黨共同努力,推動兩黨和兩岸關係「穩步向前」;中共黨媒更發表評論指「不遠的將來」,朱立倫可望赴陸參訪。

據《中國時報》報道,朱立倫9日在香港的台港論壇演講時,首度對兩岸政策提出明確立場,宣示會「延續九二共識和國共交流」,而且以國民黨主席出席國共論壇很自然。國台辦對此表態歡迎,指大陸已注意到朱立倫的相關談話。

朱立倫10日下午在市政會議後,被媒體問到其岳父高育仁倡議「超越九二共識,進入政治協商」一事,他表示,此問題在日前演講時已講過了,九二共識是延續性的。至於何時訪問大陸和「習朱會」的時程表,朱立倫表示,目前還沒有討論。

朱立倫強調,這5天4夜的新加坡、香港訪問,主要是和一些老朋友見面,包括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人,他也特別代表許多好友,對李光耀資政表達關心,希望將來在雙邊合作關係上更密切。

在朱立倫受訪同時,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說,近年來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增進互信、良性互動,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增進兩岸同胞福址。她堅稱﹕「願與國民黨方面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動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穩步向前。」

此外,人民網10日發表一篇署名「遠猷」的評論文章;該文強調,朱立倫的香港行,「留給外界很多想像空間」,如果時機成熟,「不遠的將來,朱立倫也許會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訪問大陸。」

朱訪港 「為兩岸互動試水」

文章解釋,雖朱是以市長身分訪問香港,但身為國民黨主席,朱以「台港論壇」為出發點,不只為台港交流提供助力,更可為兩岸互動營造氛圍,為國民黨振衰起弊,「為兩岸互動試水」。

 
 
今日相關新聞
國台辦歡迎訪陸 朱未提時間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