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從左至右分別是L & K Creative Studio公關廣告創意公司的創辦人Shinji Kaneko、Cathy Lai和Victor Guo。
放大
 

其他新聞
善用護膝用品 減輕膝蓋痛楚
淺色長袖長褲 避免蚊叮蟲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三人行 共建公關廣告創意公司

三個人:一個創意不斷,一個務實苦幹,一個性格外向擅長交際。

如此團隊,該碰撞出怎樣的火花!

他們放言:只要你有想法,我們就能幫你變成現實。

而且他們不滿足僅是將想法變現,他們的目標是用創意造夢,再讓夢想成真!

文:趙冬 圖:受訪者提供

說來有點複雜,三個人名下都有公司,Cathy Lai經營一間活動策劃公司,Shinji Kaneko和Victor Guo創辦的是創意設計公司,去年三人搭伙,成立了L & K Creative Studio公關廣告創意公司。

他們在社交活動中偶然相識,已有約三年活動策劃經驗的Cathy領悟到「活動策劃與設計無法分家」:「不論是婚慶、生日還是其他大型活動,大到整體場館,小到邀請函、廣告牌,都少不了設計。」於是和Shinji與Victor一拍即合,這邊廂負責外聯宣傳,那邊廂是主腦和創意,決定合併成一個嫁接現實的「點子公司」!

主外

性格決定命運。

在學業與事業之間,Cathy選擇了後者:「我試圖尋找自己究竟喜歡做什麼,我的性格外向好交際,喜歡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我認識到重複性的辦公室工作不適合我,公關廣告才是我的興趣所在。」經常出入本地社交派對的她覺得學業可以後補,但創業機遇時不我待,於是成立了自己的活動策劃公司,而且起點不低,她要創造「Wow Effect」(驚人效果),以富有華裔階層為目標。

身為社交界紅人,Cathy的熱情健談是她打開商機的資本:「以前有客人讓我為一個社交派對想名稱,我馬上給出一個滿意的答案,後來他又讓我為這個活動商標給意見,我三分鐘告訴他我的想法,就這樣獲得了策劃活動的機會!」作為三人行中的女幹將,Cathy認為與人打交道既是她專長,又為她所熟悉喜歡,精通國粵英三語的她目前鎖定來自中國大陸25歲至45歲的移民作為目標客戶群:「我有不少做房地產的朋友,也認識不少社交名媛,他們都是幫我接觸到目標客戶的橋樑,這個族群往往有實力財力和想法,我要做的就是為他們把夢想照入現實。」

主腦

Shinji是L & K Creative Studio的主腦,他提供創意,對於Cathy拉來的項目,Shinji會給出具體的創意方案,他最新近的想法是建立一個「超級社交媒體平台」,用他的話說,是將「臉書、推特、Instagram和Yelp結合起來」,讓人們通過類似的興趣、愛好和美食喜好來結交脾性相似的朋友,形成健康互動的社交圈:「今年夏天我們會推出這個社交平台,這是我們L & K Creative Studio的社交媒體產品,其實我們公司很難完整定義究竟是公關公司、廣告還是科技公司,各種有前景的創意項目我們都有興趣。」

在活動策劃方面,L & K Creative Studio去年完成了豪華遊艇派對,並有意將此作為一個年度傳統項目持續下去,今年他們更是大力組辦知名歌手田馥甄的溫哥華演唱會,為客人帶來超出預期的效果是他們共同的追求目標:「客人的一站式夢想實現公司,有了預算資金和想法,我們就可以解決從創意設計到實現和宣傳的各個環節。」

主內

Victor是三人中實幹的那個,當Cathy和Shinji創意交鋒之時,他是那個將兩人拉入現實的務實派:「我會提出一些可能出現的現實和挑戰,讓大家回歸到具體步驟,來切實實現好的創意。」每次獲得項目之後,他們都會根據項目需要僱傭合同工來協助完成,廣博的人脈是他們的無形資產,Shinji深深認識到這一點:「坦白講我們現在的目標還不是賺錢,拓展人脈則更加重要,不論是投資者還是合伙人,都是助益我們生意做大的重要因素。」縱然有人手幫忙,在時常面臨項目時間壓力的情況下,他們還是需要通宵熬夜來完成項目,但作為對事業充滿激情的創業者來說,這是挑戰也是獲得成就感的前提。

現在離入夏也不遠了,Cathy發現夏日的好天氣的確會帶來更多的生意,但她也注意到冬日生意的增長趨勢:「因為溫哥華冬天多雨,很多人會無聊少消遣,而且有幾個重大的節日都是在冬季進行,比如情人節,這種時候也有不少人有興趣開展派對或社交活動。」

經營小檔案

啟動資金:約50萬加元

資金來源:積蓄及投資者贊助

僱用人數:三位創建人之外,另有約十位合同僱工

創業總結

最滿意之處:幫助客人把想法變成現實

待改善之處:擴大影響力和宣傳,結識更多潛在客戶和合伙人

優點:能夠給予客人高出預期的結果

缺點:在預算方面會比市面上其他公關公司多出約三至五成,非富有階層可能面臨資金困難

前景:待發展出穩定的本地客戶之後,拓展至加東及其他國家

 
 
今日相關新聞
三人行 共建公關廣告創意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