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碧橋政協競中大校友評議會
校友收短訊籲踢走建制

[2015.06.05] 發表
暫委裁判官陳碧橋(左圖)與現任中大校董、安里俊投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黃顯榮(右圖),參選中大校友評議會副主席。(資料圖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本月舉行周年大會選舉,暫委裁判官、中大校友陳碧橋與現任評議會常務委員、安徽省政協委員黃顯榮競爭校友評議會副主席之位,另外評議會最多可選3人成為校董,黃今次亦競逐連任做校友校董。惟近日有不少中大校友收到短訊,指黃顯榮為建制派,呼籲阻止他當選,又指包括陳官在內的3名候選人值得支持,呼籲校友投票,以防出現港大副校長任命疑受建制派干預的問題。

黃顯榮未回應

就黃顯榮被指是建制派,本報昨聯絡其任職董事總經理的投資公司,請黃回應;該公司職員表示黃忙於工作,未能受訪。陳碧橋昨亦透過其提名人回覆,希望專心準備選舉,未能受訪。

法官陳碧橋少談政治立場

中大校董會主席鄭海泉的任期今年10月屆滿,有消息指他為完成籌建私家醫院任務,或續任多一至兩年。中大現時是唯一一間校監要根據校董會的提名來委任校董會主席的資助院校,而出任校董的校友評議會代表亦可以角逐校董會主席。陳官今年只競選校友評議會副主席,若要競選校友校董,最快要3年後。有法律界人士指陳官公正,但法官甚少表露政治立場,故不清楚其政治傾向。

黃尋求連任校友校董

中大校友評議會本月13日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會上將投票選出校友評議會副主席,於9月上任,競逐者包括陳碧橋及黃顯榮。另亦投票選出代表評議會的大學校董議席,現時的校友代表黃顯榮任期下月11日屆滿,黃尋求連任,其餘兩名候選人為分別來自金融界的阮德添及鐘表界的林偉雄。陳官、阮及林3人組成「傳承中大Vote4CU」,分別角逐副主席及校董之位。

近日不少中大校友收到一段署名「Karen Leung」的信息,內容指黃顯榮親建制,呼籲校友投票支持「傳承中大Vote4CU」的3人。本報記者聯絡負責「傳承中大Vote4CU」傳訊工作的文振球,他稱對Karen Leung所寫內容不知情。

本報翻查資料發現,黃顯榮2012年接受報章訪問時稱自己與中聯辦無政治聯繫;他翌年當選安徽省政協委員,其社交網站亦上傳數張他參加中聯辦新春酒會的照片。另外,阮德添雖與黃顯榮競逐校董會席位,但阮有份提名黃顯榮參選。

更多港聞
勝和內訌傷人案 警拘兩黑幫
【明報專訊】大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閃電偵破本周二(2日)上水發生的傷人案,先後在上水天平h及新運路拘捕兩名涉案男子,檢獲疑與案有關菜刀。據... 詳情
疑貨車撞牛  一死一人道珝
【明報專訊】沙頭角新娘潭路昨凌晨發生車撞牛事件,警員巡經發現時其中一頭小牛已死亡,另一頭小牛奄奄一息,遂通知愛協人員到場把重傷的牛帶走。事發...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昨晨發生走犯事件,一名遭通緝被捕的14歲少年,報稱受傷送院檢查時,在醫院趁機逃脫匿藏,警員其後在院內尋回少年將他制服,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周永康岑敖暉現維園
【明報專訊】鬗策~鴾靾p會維園六四晚會大台上,雖然見唔到大專生以學聯成員身分上台,不過,台下都見到唔少熟悉麰惜捸A好似學聯秘書長羅冠聰就以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