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稱被推跌批學生可恥 李國章:香港文化大革命

[2015.07.29] 發表
港大校委會成員盧寵茂昨在學生佔領會議室期間突然跌在地上,1分鐘內自行坐起來,由救護車送院。盧批評學生的行為「可恥」;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對盧「不慎受傷」表示最深切慰問。(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港大校委會開會期間學生闖入會場,身兼行會成員的校委會成員李國章成為狙擊對象,學生將他包圍,高呼「李國章!可恥!」,但李神情從容,面露笑容,其後向記者稱這是「香港文化大革命」。同場另一校務委員盧寵茂則突然跌倒,其後批評學生「可恥」。

李稱被針對因學生針對梁

李國章被佔領學生包圍時,旁有港大職員戒備,李從容不迫安坐在座位,其後向記者稱自己只是其中一名委員,沒能力影響校委會決定,「學生唔畀我離開同食飯,都無辦法」。他又提及港大校友劉進圖早前指他透過中間人勸退獲薦副校長的陳文敏,稱「我可以發誓我無搵過中間人,叫劉進圖拿出證據來」。記者問李國章會否考慮辭職,他反問「我做錯咩要辭職?我犯鱈孛o?又唔係殺人放火」。他稱,學生針對他是因為針對特首梁振英,若梁要控制校委,「只有一個李國章控制到嗎?」

另一委員盧寵茂在學生佔領期間突然跌倒地上,1分鐘內已自行坐起來,隨即由主席梁智鴻扶起坐在椅上休息,並由到場的醫生陪伴離開,抵達樓下停車場。該醫生稱盧膝蓋傷勢嚴重需送院,盧登上在場等候的救護車,稱「港大是這麼高尚的學府,對學生的行為感到可恥」。李國章其後引述盧稱,盧是被推跌的。根據本報資料,盧寵茂於2013年踢足球時受傷,右腳膝關節下的腳脛骨骨折,要做手術駁骨。

盧突倒地 醫生指膝傷嚴重

數名校委會成員離場時被學生包圍,至晚上約10時半,港大鈕魯詩樓LG1層梯間出現約10名警察,保護校委會成員及阻擋抗議者。校委黃啟民離開時,被港大校友關注組成員包圍及指罵數分鐘,另一成員劉麥嘉軒在停車場被約20名校友包圍,最後戴上口罩由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逗留10分鐘接受檢查後,由一名男子陪伴乘車離開。另一曾替梁振英助選的校委會成員紀文鳳,則獲港大職員護送離場。

更多要聞
市局八折售「煥然壹居」 370萬入場 單身無份 「社會常指大學生未畢業就申請」
【明報專訊】今年底落成的市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煥然壹居」終敲定出售細節。市建局董事會昨通過,本年底撥出七成單位即338伙以市價八折出售,平... 詳情
【明報專訊】以往房屋協會興建資助房屋,只需向政府繳付一半地價,但今次市建局「臨危受命」,將原作私樓出售的「煥然壹居」八折出售為「高檔居屋」前...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去年虧損23億元,主席蘇慶和應政府要求委託私人顧問公司麥肯錫檢討市建局架構及工作,觸發譚小瑩突然離任行政總監一職,市建局董...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今年3月在3節新聞報道中,誤報其股東與港視達成賣盤協議,通訊事務管理局認為該報道在行政會議審批亞視續牌申請前夕的關鍵時刻播出... 詳情
寶馬撞車無人認司機 全車被捕 稱司機已離去 帶署查問遭揭穿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無人認司機」交通意外。一輛的士昨凌晨沿元州街行駛時,遭寶馬房車攔腰猛撞,的士司機及乘客重傷被困,由消防員救出送院。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