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黃睿怡的作品。
放大
 
黃曉恩的作品。
放大
 
徐愷彤的作品。
放大
 

其他新聞
告別農夫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錢幣設計賽收逾萬作品 25人入圍包括3華裔女童

【明報專訊】為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皇家鑄幣廠舉行錢幣設計比賽。活動於今年5月開始﹐當局收到全加各地總共有超過1萬份參賽作品。最終25人的作品進入候選名單﹐其中11人來自安省。

3華裔女童年紀最輕

這11人當中﹐年齡最小的3個人﹐是3位年齡從8歲到12歲的華裔女孩子。

今次比賽分5大類﹐分別是「我們的特色」、「我們的奇妙」、「我們的成就」、「我們的激情」和「我們的將來」。3名女孩的作品集中在「我們的將來」的類別中。她們分別是﹕

•黃睿怡(Joelle Wong)﹐8歲﹐作品名稱﹕綠色未來的誕生。

畫面上有鳥、海貍、烏龜和一雙護花的手。展現保護動物、保護環境的意識。

•徐愷彤(Kelly Tsui)﹐12歲﹐作品名稱﹕加拿大的藝術色彩。畫面上一隻海貍為楓葉塗色。表現加拿大在藝術和文化上的多元。

•黃曉恩(Candace Wong)﹐12歲。作品名稱﹕一個機械的未來。畫面上﹐楓葉和齒輪並存﹐顯示科技和自然的並重。

她們雖然是最年幼的設計者﹐但她們的作品都形像生動、想象力豐富﹐別具匠心。而她們在創作過程中做了不少相關的調查和研究﹐才達到現在的水準﹐也終於能夠在上萬件作品中脫穎而出。

這3個女孩分別來自烈治文山和萬錦市。不過﹐她們都在智新美術學校學習﹐並獲得老師鼓勵參賽。老師伍文燕在三藩市大學攻讀美術畢業。

作品在網上發布公開投票

所有候選作品在網上發布﹐供人們投票﹐每個類別中得票最高的作品﹐就將被鑄造到未來的加拿大錢幣上去了。結果將在本月底揭曉。

 
 
今日相關新聞
錢幣設計賽收逾萬作品 25人入圍包括3華裔女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