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鮑爾傳來的越南難民和薩金特(右)上世紀80年代的一幅聖誕合影。
放大
 

其他新聞
「醜女」反擊網上欺凌 發放正能量贏得讚賞
卑詩在華發行60億「熊貓債券」獲批
修葺6個核子反應單位 承包公司自負超支風險
社區房屋公司提17億預算 花1400萬元更換55部電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越南華裔難民述親身體驗 獲本地人幫助結30年情誼

【明報專訊】敘利亞難民即將抵埠。此輪難民潮數量之大﹐使得人們歡迎之外﹐也有擔心。一位越南難民華僑之子近日聯絡本報﹐講述他們家庭和一位本地居民薩金特(Robert Sargent)持續了30多年的情誼﹐希望告訴市民﹐難民和社區的互相關心﹐最終可以給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和能量。

阮鮑爾(Paul Nguyen)生活在多市西區珍街夾芬治西路區域。他創辦的Jane-Finch.com網絡﹐連接社區﹐受到歡迎﹐近日將接受Mericorious服務獎。他說他的父母家庭是1979年來到多倫多的。當時住在丹佛街的一處接待站。那時是一位書店工作人員薩金特開車路過﹐就主動趨前問好﹐並問他們需要哪些幫助。

鮑爾的母親趙女士憶述﹐薩金爾給了他們家許多幫助。從他們開始找租屋﹐到她的先生找工作。到1年﹐鮑爾出生﹐薩金特還幫助操辦了他的滿月派對。

她說﹐跟他們無親無故的薩金特為他們提供的幫助﹐給他們帶來的不僅是生活的方便﹐更多的是心靈的慰藉。他幫助了他們週圍多個越南難民的家庭﹐並幫助他們和多倫多的越南人社區取得了聯繫。

隨荇伅〞漪y逝﹐他們也適應了加國的生活。他們和薩金特並不住在相同的區域。但是﹐這些並沒有阻斷他們之間的友情。每逢聖誕新年﹐薩金特都來看他們﹐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為他們出謀劃策。

趙女士說﹐光陰如箭﹐轉眼薩金特邁入了老年。不知從何時開始﹐變成他們這些受過他幫助的家庭﹐逢年過節前往看望老人了。鮑爾成為一個電腦好手﹐他為老人提供了許多這方面他需要的幫助。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不擔心加國可放心? 收容難民總數會達5萬人
過來人歡迎加國接收難民 擔心安全問題是杞人憂天
越南華裔難民述親身體驗 獲本地人幫助結30年情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