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伍諾
放大
 
圖為Simone Si
放大
 
圖為Austin Han
放大
 
圖為王建泉
放大
 

其他新聞
女途人遭車撞 頭重創
唱聖詩 報佳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替補陳聖源空缺 20人爭選教委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士嘉堡紅河選區定下月25日舉行教委補選,以填補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前任華裔教委陳聖源轉戰聯邦政壇後造成的空缺。迄今為止共有20名候選人參選,其中包括伍諾、王建泉、楊天明等6名華裔候選人。

陳聖源在士嘉堡紅河選區擔任教委長達9年,曾任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主席,他在今年10月代表聯邦自由黨在「士嘉堡北」選區出戰,角逐國會議員的席位獲得成功,順利地實現了他進軍國會山莊、在政壇攀登新高峰的夢想。

報名競選士嘉堡紅河選區教委一職的多達20人,其中有6人是華裔,分別是伍諾、王建泉、楊天明、Austin Han、George Lin和Simone Si。

士嘉堡紅河選區的居民們對華裔候選人伍諾並不陌生,因為他曾在2003年至2006年期間擔任該選區的教委。他後在2006年舉行的市選中競選連任,但敗給了在當時以政壇新丁的身分強勢出擊的陳聖源。

伍諾昨晚表示,是次欲在士嘉堡紅河選區捲土重來,是基於以下3個理由,包括:第一,他擁有擔任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委的經驗,了解教育局的運作和各種項目;第二,他本身是一名家長,他的3名女兒均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小學就讀,他還擔任學校家長委員會的主席,了解家長們的需求;第三,他曾擔任兩名省議員的行政助理,在省府的層面對教育議題相當熟悉。

華裔候選人王建泉是一名首度參選的大陸移民,出國前在北京理工大學任教,現從事信息技術行業。他有兩個孩子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學校就讀,他本人也曾擔任過學校家長委員會的主席和副主席等職。

王建泉在談及參選動機時指出,安省政府推出新版性教育課程,引發一些家長的反彈,但省府對家長們發動的簽名請願活動毫不回應,令他覺得發揮橋樑和喉舌作用的重要性,可透過教委一職將家長和學生的聲音帶入教育局。他還提出了創辦校際互聯的構想,藉此來加強學校、教師和家長之間的溝通。

華裔候選人楊天明曾在過往兩度參選士嘉堡紅河選區市議員,也曾參選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教委,但最終未能當選。

此外,華裔候選人Austin Han是多倫多大學的學生。華裔候選人Simone Si是一名擁有碩士學位的社工,專長於兒童和家庭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替補陳聖源空缺 20人爭選教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