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裸照攻擊「中國間諜」 盛雪下周赴渥太華報警

[2016.02.28] 發表
圖中男子自去年11月中旬開始,無懼嚴寒,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國會山莊舉牌抗議,圖文並茂的抗議牌上直指盛雪是「中國間諜」。
圖為盛雪。(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多倫多民運人士盛雪將在近日就被指控為「中國間諜」而採取法律行動,她將於下周前往渥太華報警。與此同時,大赦國際多倫多分部的中國觀察員克雷格(Micheal Craig)等人將在近日召開新聞會,力挺盛雪不是中國間諜,並直指該宗事件的幕後操縱者欲將盛雪逼入絕境。

指控盛雪是「中國間諜」的英文海報出現在渥太華大街小巷的電線杆上,甚至有人從去年11月中旬開始,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國會山莊舉牌抗議,圖文並茂的抗議牌上直指盛雪是「中國間諜」。

上述英文海報的版本至少有3種,其中的最新版本不僅有盛雪個人的照片,還有她的住址、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盛雪昨晚表示,她是在去年11月19日收到有人透過推特(twitter)發給她的照片,方才知道有人已開設了一個推特帳戶,帳戶的名字就叫「盛雪是中國間諜」。

上述內容不斷更新的推特帳戶在今年1月25日發布的一段訊息顯示︰「我,張向陽立志扒光『民主女神盛雪』,露出盛雪中共間諜的真面目。我周一到周六每天在國會山莊揭露盛雪中共間諜的真面目。」

上述推特帳戶還轉發了一個名為「劉劭夫」發布的標題為「盛雪的胴體」的裸照,照片上的長髮女子上半身裸露,但面容的五官模糊不清。

盛雪明確表示,上述裸照中的女子不是她本人,照片明顯是合成的。她還表示,她已經諮詢過法律意見,將在近日採取法律行動,包括親自前往渥太華報警。大赦國際多倫多分部的中國觀察員克雷格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對於盛雪在近期被扣上了「中國間諜」的帽子深感震驚和憤怒,並表示將在近日召開新聞會來聲援盛雪。克雷格指出,他與盛雪相識已長達25年,兩人曾多次一起參加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門前舉辦的抗議活動,他就站在她的身邊。他還多次去過盛雪的家,對她的個人和家庭情況也相當了解。

他說:「盛雪在近年來一直遭受瘋狂的攻擊,內容不僅指控她貪污,還涉及她的私生活,甚至有人在網上發布所謂她的裸照,但這實際上不是她的照片。盛雪不是中國間諜,這些指控全是誣告,這種長年累月、不間斷的攻擊是有組織性的和有資源支持的,背後的操縱者究竟是誰?」

他又說:「前兩年,曾有一名年輕女子因受到網絡欺凌而自殺,但盛雪不是該名年輕女子,她不會自殺。我們需要盛雪,華人社區需要盛雪!去年11月中旬開始,無懼嚴寒,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國會山莊舉牌抗議,圖文並茂的抗議牌上直指盛雪是「中國間諜」。

更多要聞一
華女賣壽司店少報開支 買家打官司才取回訂金
【明報專訊】一位陳姓女子出售其多倫多一間壽司店時﹐將該生意一年的稅款、維修和保險費的開支總額降低了將近一半。買家在合約生效前一天發現此事﹐停... 詳情
市中心地鐵紓緩線 選坡路站南下皇后站
【明報專訊】雖然士嘉堡地鐵和「聰明路軌」計劃近年來一直是多市東區的公交話題﹐但多倫多公車局始終在考慮如何紓緩央街地鐵進出市中心的擁擠狀態﹐將... 詳情
約克區5000名17歲學生未交注射疫苗記錄 將被停學
【明報專訊】約克區內至今還有多達5000名未提交完整的注射疫苗記錄的17歲學生,公共衛生局強調這些學生4月份可以被勒令停學。 據衛生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