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Jane(左)和Moxie(右)是相識多年的朋友,兩位媽媽一起合作做生意,對行情了解自然得心應手。
放大
 
就連兒童圍裙都可以找到,而且花式更是貼近潮流的Minions和 Star Wars
放大
 
這條正牌Burberry 連身裙只售$90。
放大
 
圖中的Leggings 可以由6個月穿至兩歲,製作的物料有彈性,可以根據小朋友的高度把褲腳捲起。
放大
 
無論棉質睡衣還是「溫暖牌」的毛衣或是名牌衣物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放大
 
有客人就用布碎用了一批頭巾放在店內寄賣,大受歡迎,現在每星期都會補貨。
放大
 
店主之一的Moxie表示他們很想收集更多的木製玩具,認為他們永不過時,而且十分耐用,可以一代傳一代。
放大
 

其他新聞
情報站-The Body Shop : CHANGE
止痛藥也會致命!
醫事專欄:《最後一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名牌童裝 二手店有售
賣舊衣 換新衣

來到冬季的尾聲,天氣時冷時熱,這段期間,不少人都會開始整理衣櫃,找出薄身的衣物以迎接和暖的天氣。

這舉動看似簡單,但對於有小朋友的家長來說,過程卻可以十分驚嚇。一年過後,小朋友長高長肉,床下底那箱春裝隨時只有幾件合身…

每逢季初,家長們就會大手替子女置裝,精打細算的一群反其道而行—不逛商場,反而鑽進二手童裝店,賣舊衣換新衣。

一條九成新的Burberry 裙子 $90有交易,看得媽媽們都心癢癢。

撰文、攝影︰蔡嘉南

時下的小朋友大多都豐衣足食,大得快又長得高,童裝的壽命短暫,衣服可能沒穿得幾次就已經要送人。

兩位媽媽Moxie Garrett和Jane Mclver對此就最清楚不過,Jane表示,初生嬰兒滿周歲前每三個月就要穿大一個碼的衣服;之後大概每半年至一年要換一批新衣服,小朋友生長速度驚人,亦令童裝只得一年半載的生命周期。

「女童在8至10歲或許都能穿同一條裙子,但兩年差不多已是極限。一件衣服可能只穿過幾次,質量大多會保持得很好。正因為這樣,二手童裝才能成為一門生意。」

六四分帳•抵賣

Moxie和Jane於三年半前開設了Merrily Merrily的網店,後來在現址Danforth Ave E開設了實體店,幾年來收集了來自超過四百個家庭的衣物。

Moxie表示,Danforth這個社區有很多年輕家庭,媽媽們除了想為找到性價比高的童裝之餘,亦希望有地方安置子女的舊衣物。

跟坊間許多收集二手衣物的店舖不同,把衣物拿到來Merrily Merrily並不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他們反而會先記帳,在舊衣賣出後,他們和客人才按售價六四分帳。

每位客人都有一個獨立的戶口,既可選擇以現金來提取賣衫的收入,亦可以存放在戶口內待在店內消費時使用。

Jane表示,分賬的形式往往能使賣方「賺」得更多。若二手店以回收價買入衣物再高價賣多,利潤就自然很高,但賣方就很容易會被壓價。

Merrily Merrily除了收集衣物和鞋履外,連玩具和兒童圖書都會接收,不過,要把東西送到他們處必先要經過Moxie 和Jane兩位守門員這一關。兩人都是「資深」媽媽,對於童裝和兒童產品瞭如指掌,客人拿來的東西是寶還是草絕對瞞不過他們。Moxie笑說:「我們當了母親有21年了,對關於兒童的一切都很熟悉,什麼衣服賣幾多錢我們都知。」

手工貨名牌貨•抵買

Merrily Merrily衣物的款式和數量絕對不遜於一般的童裝店,0至16碼的衣物都應有盡有,無論棉質睡衣、「溫暖牌」的毛衣或是名牌衣物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Upcycle亦是這店的賣點之一,有些媽媽當起「織女」,用茄士咩舊毛衣的毛冷織成童裝毛衣,放在店內寄賣,環保又趣致。

Moxie表示,有創意的媽媽更會想盡辦法令童裝變得更「耐用」,她指著掛在店內當眼處的leggings說那亦是其中一位客人的創作成果。「這條leggings 可以由六個月穿至兩歲,製作的物料有彈性,可以根據小朋友的高度把褲腳捲起,由我們一位客人親手縫製,在其他地方不會找到。」

而如果「潮媽」想買Diesel、Burberry等名牌,店內亦有,而且價錢較在專門店買便宜一大截,甚受歡迎。Jane表示,不少 「 潮媽」以購買為樂,喜歡為子女四出搜羅特色衣物。特別是有飲宴或聚會時,父母都會想為子女扮得有型有款,但不論大人小孩,穿「飲衫」的機會一年可能只有一兩次,這些關頭,二手店就能幫得上忙。

現時店內有超過1400件衣物,連當花仔花女的衣服、上美術課會用到的圍裙都有。每件衣物「滴滴骰骰」、新簇簇的,完全不似二手店的貨色。

只要保持衣物乾淨,穿完又可以來這裡再售出,想到這裡,付錢也付得瀟灑一點。 ●

 
 
今日相關新聞
名牌童裝 二手店有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