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電視申請重開國粵語新聞節目

[2016.06.15] 發表
圖為羅渣士公司設於登打士廣場旁邊的電視台總部,當中包括了多元文化電視台OMNI的辦公室。(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受到華人社區廣泛關注的多元文化電視台OMNI 國語和粵語新聞節目被倉促叫停一年多之後﹐昨日突然傳來消息﹐擁有該電視台的羅渣士傳媒公司宣布﹐正在申請恢復他們原有的4個少數族裔語言的新聞節目﹕國語、粵語、旁遮普語和意大利語。華裔省民有望恢復透過有線電視每日免費接收國語、粵語新聞節目。

該公司負責廣播和電視的副總裁渥特森(Collette Watson)表示﹐雖然目前他們製作播放的族裔語言時事新聞仍受到觀眾的歡迎﹐但「我們也聽到我們的社區合作者、國會議員和加拿大視訊委員會(CRTC)的聲音。他們認為族裔語言的新聞和信息節目﹐對於民主的重要意義」。她表示﹐如果他們的申請獲得批准﹐則他們將可以製作和播放本地時事節目﹐和全國性新聞節目。

羅渣士公司傳媒經理加拉斯(Andrew Garas)回覆本報表示﹐他們的未來計劃﹐是使用上述4種族裔語言﹐每周7日每天播放4次全國性新聞節目﹐每次30分鐘。

OMNI 電視台的建議還包括﹕

•該台的80%的地區性節目﹐將是以族裔語言進行﹐比現在增加了20%。這樣就能保證落實50%使用第3種語言的要求。

•承諾OMNI地區性節目年收入的40%﹐使用到製作加拿大內容的節目。

•承諾保持上述4種族裔語言的每天的時事節目。

對於OMNI承諾恢復國語和粵語新聞節目的消息﹐安省華人老人協會表示十分歡迎。該協會負責人謝子新稱﹐這當然是好消息。

他說﹐恢復了族裔語言後﹐可以讓眾多英語程度有限的老人了解加拿大新聞和政商變化﹐與此同時也有利族裔社區反映自己的訴求和心聲。

他表示﹐自從削減族裔語言的時間以來﹐他們的一些活動也難以得到這間電視台的報道。希望恢復以後﹐可以更多反映華裔社區老人的活動。

OMNI的國語和粵語電視新聞的一些主持人和記者﹐在社區中都有一定影響。本報昨天聯絡到已經離開崗位的2位人士。他們都並不知道電視台恢復族裔語言節目的打算。其中一位表示﹐打算考慮一下是否重新申請。另外一位則聲稱﹐已經無意回頭。

羅渣士公司去年5月宣布大幅度削減族裔語言電視新聞製作時,當時也有消息指﹐羅渣士公司的多元族裔電視牌照到2016年結束。從上述副總裁的講話看﹐在該公司繼牌時﹐他們是受到了CRTC的明顯壓力。

當羅渣士宣布削減包括國語和粵語的新聞節目時﹐安省華人老人協會還曾組織過社區抗議﹐希望逆轉裁減節目的決定。沒有想到﹐一年之後族裔語言節目真的面臨恢復的機遇。

更多要聞一
中國父母先持超級簽證來加 再轉申請移民成功人數倍增
【明報專訊】移民部實施超級簽證(Super Visa)以來,先持超級簽證訪加的中國父母及祖父母、後來轉為申請永久居民並成功的人數增加了一倍。... 詳情
探親簽證有超級及普通 分別在子女有否居留身分
父母訪加主要有超級簽證及普通探親簽證兩種途徑。超級簽證與普通探親簽證主要差別在於,申請超級簽證的子女必須是擁有永久居民或公民身分,對收入有要... 詳情
芬治夾華登路商場申拆卸 計劃興建12層高商住物業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區芬治東路夾Bridletowne街路口的商場﹐業主有意改建成12層柏文大樓﹐並包括數層零售空間。士嘉堡社區議會 ... 詳情
社區綜合信息報告 助買家掌握屋價走勢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熱火朝天的房地產市場,衍生了與房屋所屬社區相關數據收集和調研的生意。安省一間私營公司與懷雅遜大學攜手合作,完成了大多... 詳情
女子被撞頭撼石磚身亡 警查司機是否錯踏油門
【明報專訊】趁歐國盃期間在市中心擺攤做小生意的一對亞裔姐妹,昨日遇上飛來橫禍,以至姊死妹傷。 多倫多羅渣士中心(Rogers Cen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