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學生減少撥款獲增 工會教委指責教局失實
阿省獲撥經費增幅最大卑詩最少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在過往10年來,加國各地的公校中小學面臨學生入學人數減少的情況,但實際上,各省政府對公校教育體系的經費撥款大幅增加,與教師工會和教委們所描繪的現狀是截然相反的。

上述研究報告名為《加拿大的教育開支和公校學生入學人數,2016年版本》(Education Spending and Public School Enrolment in Canada,2016 Edition),作者是菲沙研究所的3名研究員。

該份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Deani Van Pelt說:「教師工會和公校教育的倡導者所鼓吹的是,公校教育的經費撥款一直在減少,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錯覺,但這不是真的。」

上述研究報告引用了加拿大統計局的統計數據,該項數據顯示,加拿大10年來投放於公校教育體系的經費撥款增加了超過40%,從2004/2005年的443億元增加至2013/2014年的接近626億元。

在加國各省和地區中,在過往10年來對公校教育體系投入經費撥款最多的省份是阿省,教育經費撥款的增幅為70.3%。而投入經費撥款最少的省份是卑詩省,其教育經費撥款的增幅為19.8%。

相比之下,安省在過往10年來對公校教育體系投入經費撥款的增幅為39.7%,從2004/2005年的184億元增加至2013/2014年的接近257億元。

上述研究報告的統計數據還顯示,在過往10年來,加國各省的公校中小學的學生入學人數減少了4.2%,從2004/2005年的接近530萬人減少至2013/2014年的500萬人。

在加國各省和地區中,在過往10年來學生入學人數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斯高沙省,減幅為16.8%,安省的減幅為5.1%,僅次於沙省(1.5%)、緬省(2.8%)和魁省(4.0%)。

上述研究報告還指出,從加拿大學生人均獲撥的教育經費撥款來看,加國各省和地區的政府在過往10年來投放於每個學生的教育經費撥款的增幅為25.8%,從2004/2005年的人均9,876元增加至2013/2014年的人均12,427元。

在加國各省和地區中,學生人均教育經費撥款在過往10年來增幅最大的是沙省(39%),增幅最小的是卑詩省(18.3%)。至於安省學生人均教育經費撥款在過往10年來的增幅是25%,從2004/2005年的人均10﹐204元增加至2013/2014年的人均12,753元。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一份調查問卷的結果顯示﹐80%的學生家長不能夠準確地估算自己子女的大學學費﹐和許多家長不知道如何使... 詳情
省府研修例增住宅人口密度 大多區獨立屋勢「買少見少」
【明報專訊】省府計劃提出議案﹐修改安省住宅人口密度指引﹐增加固定面積的人口數目﹐目的是要保護農地﹐防止城市不斷向外擴張﹐以及打擊氣候暖化。 ... 詳情
「爛尾樓」案韓裔律師 紀律聆訊10月進行
【明報專訊】上加拿大法律學會(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已在昨天向代表「爛尾」發展商收取Centrium in... 詳情
源植勉獲頒警察功績勳章 成功之道挑戰自我勤進修
【明報專訊】「只有不斷挑戰自我,嘗試自己最好能做到哪一步,而不是讓自己舒舒服服地打工,不放過提高充實自己的機會,學會更全面地判斷事務,才能得... 詳情
王力宏演唱會電影 多倫多電影節首映
【明報專訊】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TIFF)再有華語電影參展,主辦單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