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來接受心臟開胸手術
溫尼辟4300人可能感染細菌

[2016.11.01] 發表

(溫尼辟31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聖博尼費斯醫院(St. Boniface Hospital)通知4,300多名成年人﹐指他們在2012年以來接受心臟開胸手術﹐或有感染風險。

溫尼辟地區衛生局心臟外科醫生阿羅拉(Dr. Rakesh Arora)周一說﹕「病人整體風險極低﹐我們沒有收到報告﹐說緬尼托巴省有感染病例。」

阿羅拉指出﹐一種增減血液溫度的手術工具疑有污染﹐涉及非結核分枝桿菌(non-tuberculous mycobacteria)。

當局發信給病人﹐提到這個風險﹐病人如有疑問或顧慮﹐應該聯繫何人。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估計﹐風險機率不足1% 。

該中心2015年10月向醫護人員發通告﹐忠告他們留意這類感染。

加拿大各地醫院使用同類器具﹐美國與歐洲也有使用。

有關方面懷疑﹐細菌在手術工具製造期間已存在﹐當時未有察覺。阿羅拉說﹕「這些器材污染﹐不算罕見。

「很難知道你的器材有沒有污染﹐我們有徹底清潔程序﹐盡量降低器材污染風險。」

醫生為病人動心臟開胸手術﹐血液加溫及冷卻設備是必需手術器材。

環境普遍存在細菌﹐那些細菌很少引起併發症。病人在手術期間感染細菌﹐病情發展緩慢﹐不容易確診。有一些個案﹐病人在術後數月甚至數年﹐才出現症狀。衛生人員說﹐這類感染不會傳染﹐不會人傳人。

當局沒有檢測程序﹐查看病人在手術期間有無感染細菌。除非病人出現症狀﹐否則無法檢測病人有無感染細菌。

溫尼辟衛生局說﹕「病人做過心臟開胸手術﹐如果出現下列症狀﹐應聯繫家庭醫生﹐例如夜汗、肌肉酸痛、體重減輕、倦怠、無法解釋的發燒、泛紅、發熱﹐胸骨開刀傷口積膿。」

當局檢測聖博尼費斯醫院的器具有無細菌﹐衛生局說它依循廠商所有新建議﹐降低感染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
(加新社31日電)一個加拿大研究團隊說﹐外太空有生命﹐科學界密切關注這個課題。 魁北克市拉瓦爾大學(Universite Laval ... 詳情
【明報專訊】華人聚居稠密的士刁東路夾華登路晚間發生劫案,一名走在街頭的女子遭尾隨的賊人打掉門牙,搶走銀包。 警方表示,這宗案件發生在上... 詳情
超速直衝防撞欄 女司機深宵魂斷
【明報專訊】多市一節賈丁納公路昨晨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女司機駕車失控,汽車撞向路中心的防撞欄,肇事司機重傷不治。警方表示,意外發生在昨天凌... 詳情
萬聖節愛心扮鬼扮馬
【明報專訊】萬聖節(Halloween)令 孩子們樂翻天﹐但同時請勿忘向食物賙濟庫捐贈食物。 昨天上午本市各中小學校都組織了各種慶祝活...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在過去的周末,接到不同地區多名市民報案,指聽到槍聲;經調查後發現,槍聲其實是慶祝印度排燈節(Diwali)煙花的聲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