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音樂家演出受阻 新年赴韓華客或降兩成

[2017.01.22] 發表
韓國鋼琴家白建宇(上)及歌唱家曹秀美(下),原定在中國的演出都同樣受阻。(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韓國宣布計劃部署美國的薩德導彈防嬤t統後,導致中韓兩國關係緊張,中方據報設下「限韓令」報復。韓國傳媒日前報道,中國今年沒有批准赴韓包機,對赴韓旅遊實施限制;昨日更指「限韓令」或已延伸至古典音樂界,兩名韓國音樂家在中國的演出都同樣受阻。

據韓國傳媒報道,韓國鋼琴家白建宇原定3月18日與中國貴州省貴陽交響樂團聯合演出,但他申請簽證被拒,演出已被取消,由中國鋼琴新星陳薩頂替。事實上,自去年11月以來,韓國演奏家在北京的演奏會無一獲批。

報道又指,韓國歌唱家曹秀美原定從下月19日起在廣州、北京、上海舉辦巡迴演出,惟簽證的簽發日期卻被一再推遲。曹秀美所屬公司表示,若一直無法辦妥簽證,便會和當地交響樂團商議是否繼續舉行巡演。

韓媒:中方報復薩德

另外,中國新年長假即將來臨,大批民眾準備出行。惟據韓國媒體報道,中國今年沒有批准赴韓包機,對赴韓旅遊實施限制。韓國業界預測,中國遊客今年將比同期減少約20%,並認為這是中國對韓國部署美國薩德導彈防嬤t統的報復性措施。

有韓國旅遊行業相關人士表示,團體旅遊在假期包機才會有多些銷售額,不批准包機導致銷售額減少很多。中國政府不是直接報復薩德,而是以低價旅遊項目質量為借口對韓國旅行社進行施壓,令依賴中國旅行社的韓國旅行社束手無策。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日前於韓國某大學發表演講時表示,薩德入韓引發的中韓矛盾能通過外交化解。

更多中國新聞
抗霾殉職 濟南環保隊長加班5日猝逝
【明報專訊】進入冬季以來,霧霾問題持續困擾內地多個省市,不僅廣大市民身受其害,肩負抗霾重擔的執法人員也疲於奔命。山東濟南環境保護局昨日發布消... 詳情
小村豪派3.5億利市
【明報專訊】浙江省台州溫嶺市王府基村,因去年一塊村地拍賣獲得高價,該村村民1200人無論男女老幼,平均分得30萬(人民幣,下同)分紅,最多一... 詳情
天津無人機查「毒瘤鎮」
繼本報曝光天津市靜海區獨流鎮大量非法作坊關門避查、並漏夜棄置假冒產品及材料後,獨流鎮政府昨利用無人機偵查緊閉院門的民居(圖),以期找到製假工... 詳情
福建省福清市一名村官池曉坤2009年起侵吞500多萬元人民幣徵地補償款,2011年經香港逃到先後外逃至非洲南部國家莫桑比克及萊索托,近6年後... 詳情
湖北山泥傾瀉埋酒店 12人遇難
【明報專訊】湖北襄陽市南漳縣前晚7時許發生嚴重山泥傾瀉,山坡前一間名為「海市蜃樓度假村」的酒店,部分房屋被掩埋。當地安監、消防等部門接報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