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貴過黃金 價上新高位

[2017.05.03] 發表

【明報專訊】機構投資者近期對多種虛擬貨幣的興趣增加﹐比特幣(見圖)價格上漲至每單位

1,477.1美元創新高數字﹐逼近1,500美元﹐依然超過黃金價格。美國財政電視頻道CNBC說﹐日本買家成了比特幣急升的推手。過去24小時的比特幣交易﹐半數成交都在日本﹐或與日本7月起將免除虛擬貨幣交易的消費稅有關。

 虛擬資產基金Iterative Instinct表示﹐比特幣以外的虛擬貨幣漸被接受﹐推高了比特幣價格。這是因為「以太幣」(Ether)等買賣需用比特幣交易﹐促使投資者購入比特幣﹐推高了比特幣的價格。

 Cryptocompare是分析比特幣在全球幾十個交易中心的數據網站﹐該網站創辦人海特(Charles Hayter)說﹐最近日本對比特幣態度積極﹐把這種虛擬貨幣視為合法付款方式﹐正式批准它﹐把它帶進監管範疇。

 他還說﹐中國政府嚴格監管比特幣交易﹐也是有利比特幣行業發展之舉。

 中國有關當局今年加強監管比特幣交易中心﹐逼使它們收取交易費﹐這是顧慮到比特幣炒賣及可能用作洗黑錢。

 一些分析員指出﹐比特幣價格上升﹐還因為BATS交易所要求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檢視3月的決定﹐它決是不批准Winklevoss兄弟設立的追蹤比特幣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

更多經濟要聞
路透:3財團有意收購Home Capital
【明報專訊】知情者對路透社說﹐加拿大最大另類按揭機構Home Capital Inc (HCG.TO)上周尋求緊急資金﹐財團阿波羅全球管理公... 詳情
等待蘋果聯儲
5月2日上證指數-0.35%,深圳-0.1%。標普五百高開,最高2392,低見2385,收2390,+2.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西得... 詳情
加歐自貿經濟效益79億
【明報專訊】聯邦國會預算官周二發表報告﹐指加拿大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會有「些微」的經濟收益﹐對於普通加拿大人﹐那相當於每人一年平均增加2... 詳情
濃縮油更有利可圖
【明報專訊】Encana(代號ECA)行政總裁薩托圖斯(Doug Suttles)周二說,如果美國政府實施邊境稅,Encana可能從中獲益。... 詳情
西捷訂購10波音夢幻客機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 TSX:WJA)雄心勃勃,銳意擴展國際業務,以及開拓超廉價航班業務。 西捷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