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終極戰士》炸巨石陣
麥加登閃亮造型現身

[2017.06.23] 發表
狂派大佬麥加登以閃亮新造型現身
《終極戰士》故事返到古時,帶變形金剛到亞瑟王年代,更有一場騎士大戰。
上集加盟系列的麥克華堡今集回歸,但單人匹馬逃亡。
年僅十五歲的伊莎貝拉莫娜角色與小型變形金剛為伴
英國女星羅娜哈鐸飾演牛津大學英國文學教授,後面的是安東尼鶴堅斯角色的變形金剛管家。
博派機械人Hot Rod由英國女教授的車子所變,還原真身時令她大為震驚。
博派首領柯柏文在《變形金剛:終極戰士》再度現身,但眼睛顏色有變,還跟大黃蜂對打。
米高比爾喜愛實景爆破,令拍攝現場炸到飛起。

不經不覺,《變形金剛》系列已開到第五集,名為《變形金剛:終極戰士》(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自第三集起便高呼「最後一部」的導演米高比爾(Michael Bay),又再揚言拍完這一部便不再為此系列執導。

那《變形金剛》系列會終結嗎?絕對不會, 系列跟風又要衍生電影宇宙,下兩部《變形金剛》系列影片已排了期,在第五集考究完眾機械人誕生的來龍去脈後,有沒有米高比爾,都會拍下去。

撰文:釋姬

自從Marvel有個電影宇宙賺個盤滿x滿後,各大電影公司紛紛抄橋,包括近期美國票房仆直的《神劍亞瑟王》和《盜墓迷城》,都說是計劃中為電影宇宙揭開序幕的第一部,不過兩者在美國皆票房慘淡,且劣評如潮,再開續集及同一電影宇宙的影片的機會大減。

《變形金剛》系列便沒有這個擔憂。這個在十年前啟動的系列,之前四集總票房逾三十八億美元,賣座有保證。在二○一五年,第四集上映一年後,製片聘請了曾編寫《有你終生美麗》的金像編劇阿基化高曼(Akiva Goldman)創作一個「變形金剛電影宇宙」,除了編寫《變形金剛》系列電影外,亦會開發前傳及衍生電影,例如已排期在明年上影的《大黃蜂》電影,是《捉妖敢死隊》動畫製作公司Laika的行政總裁兼影片導演查費斯奈捷(Travis Knight)首次執導的真人電影。

《變形金剛》系列明明由米高比爾掌舵,何以會變了另一個導演上任?皆因自第三集起已大呼唔撈的比爾終於決定離開系列,此部第五集會是他最後一部執導的《變形金剛》電影。比爾最鍾意把世界地標炸個稀巴爛,之前炸過金字塔,上集第四集來香港取景,炸毀會展。今次攝製隊則在英國搭建一個翻版巨石陣(Stonehenge),將之炸掉,因為當地負責人拒絕讓他們在巨石陣實景拍攝。

《變形金剛》之前已拍了四集,不少題材都用過,今集回到起點,探究變形金剛的起源。他們究竟是如何誕生的?在哪婼洏矷B誰人創造他們?這些都是今集會考究的題目。導演米高比爾更賣關子,說今集的奸角出人意表,令觀眾耳目一新。在上集沒有出現的狂派大佬麥加登亦以新造型再度現身,與博派柯柏文對壘,片中更有首個能變成潛艇的變形金剛面世。而在上集加盟的人類演員麥克華堡(Mark Wahlberg),今次繼續演出,但新進女星妮可拉彼茲(Nicola Peltz)飾演的女兒則不再參演,影片交代麥克華堡為保女兒安全而單獨逃亡,女兒則躲藏起來。補上養眼靚女重任的是英國女星羅娜哈鐸(Laura Haddock)及年僅十五歲的伊莎貝拉莫娜(Isabela Moner),前者飾演一位牛津大學教授,跟麥克華堡角色頻頻抬槓,後者則演一個與小博派機械人相依為命的男仔頭。片中更有神秘嘉賓助陣—影帝安東尼鶴堅斯(Anthony Hopkins)飾一位專門研究變形金剛歷史的英國天文及歷史學家,他還有一個人類大小的變形金剛當管家呢。

實景爆破 整壞電腦

《變形金剛》系列導演米高比爾以好鬥風格見稱,雖然主角機械人都是電腦動畫製作,但比爾喜愛搭建實景來拍爆炸場面,令演員伊莎貝拉莫娜說拍攝場地有如戰場。電腦特技方面,則繼續由獲獎無數、《星球大戰》之父佐治魯卡斯(George Lucas)創辦的Industrial Light & Magic(ILM)負責,導演比爾得戚地表示,他每次拍《變形金剛》電影都會因數據太大、場面太複雜而令ILM電腦故障,今次亦不例外。

更多搜 尋 戲
講樂港樂:別有味道
趙照,內地民謠搖滾創作歌手、製作人,2014年憑一曲《當你老了》走紅,成內地熱門歌。新專輯《趙照》收錄十二首歌,創作年份甚廣,由十幾年前到去... 詳情
本地放映:美國女子監獄風雲
無赤滿m蘭花劫》收視欠佳,除了畫面質素不理想外,也略嫌囚犯實在太斯文,與現實相距甚遠。其實女子監獄這個題材都可以拍得有趣吸引,就像美劇《勁爆... 詳情
日本劇:NHK轉食《武士飯!》
小出惠介承認「與未成年少女有不適當關係」之後,國營電視台NHK 翌日急速變陣, 把原定於十號啟播、小出主演的連續劇《來自神的一句話》抽起,改... 詳情
韓國劇:燒腦劇
繼一輪穿越熱潮,韓劇近來有了新趨勢──燒腦劇,即故事內容複雜且懸疑的電視劇,需要不停腦筋急轉彎,一直推理和思考,收看劇集從此再不單是放鬆心情... 詳情
蹺腿傷脊椎 全身深受累
蹺二郎腿時膝蓋處於彎曲狀態,長時間不換姿勢,容易導致小腿外側麻木,嚴重者會出現足背無法抬起等問題。而且潛藏著四大隱患,讓全身受連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