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貞促撤父母移民抽籤配額

[2017.07.06] 發表
關慧貞要求移民部取消父母及祖父母申請抽籤制度。(關慧貞辦公室提供)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國會關慧貞強烈要求移民部,取消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請抽籤制度,取消申請配額,讓父母及祖父母移民與所有移民申請一樣,均能無限制數量依照順序受理。

關慧貞說,最近在多倫多舉行的加拿大律師公會移民會議上,移民部官員表示截至6月中,政府只收到700個中籤者的申請,距離每年一萬名限額有極大的距離,移民部表示可能會在稍後進行另一次抽籤。

她說,移民部今年從9.5萬個申請當中,抽出1萬個申請,這時已有8.5萬個申請未被接受,而在幾個月後竟又發現抽出的1萬個申請,只有700個最後遞交申請,使得今年需要吸納的1萬個申請當中,還有9300個名額未被利用,說明抽籤制度完全行不通。

她表示,家庭是加拿大的核心價值,以抽方式決定家庭團聚並不人道,如此政策對移民家庭並不公平。

關慧貞說,父母及祖父母類別屬於私人贊助式移民,再加上申請家庭的收入要求高,以一個4人家庭想申請兩老為例,家庭每年收入不能少過7.5萬元,還要有3年的報稅證明,對政府並不構成財務負擔,政府應該放心。

關慧貞表示,她已在國會提交報告,強烈要求移民部取消抽籤制度及取消申請數量的限額,並需要增派人手加速審查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請。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一些人會透過極速約會找終身伴侶﹐也有人用這個方式找個搭配﹐合資買房子。 在多倫多地產市場﹐有人在極速約會中找到合... 詳情
溫市發牌監管短租屋 租客要繳3%交易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將於下星期二引入新附例議案監管短租房屋,只容許自住物業用作短期出租,並需要房東事先領牌,而所有非自住物業包括後巷屋、... 詳情
小貓困下水道6周 獲狗兒相救
(紐賓士域省薩克維爾5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一頭家貓失蹤6周﹐最後獲救﹐牠的救星是一頭家犬。 數周前﹐女子科利特(Shelly Col...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不會補償長期受精神壓力的僱員﹐法庭一宗新案件挑戰這個做法。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掌握一批法庭文件﹐得... 詳情
爭執後駕車衝上行人路
【明報專訊】1名男子前晚在多市雪柏路夾當妙路附近,先與人發生爭執,之後駕車衝上行人路撞傷3名路人。警方正加緊追捕這名男子,並發出歹徒的照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