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讓性愛持續一生
性學專家破除傳言
世界肝炎日 解密肝炎ABC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完美夏日 後院BBQ派對攻略

火熱夏季,當然要呼朋喚友在後院來幾場熱火朝天的BBQ,大塊吃肉大口喝酒!怎麼才能制造一場完美的BBQ派對?其實並不用多費錢費力,只要多一點心思,就能讓自己的派對輕鬆又獨特。

燒烤加啤酒,可說是夏日後院BBQ派對的重點。不同的肉類有不同的烤法,如果追求完美,配對的啤酒也有講究。想像一下,當你和朋友們一起大快朵頤的時候,不僅給他們烤出美味的食物,還能頭頭是道地給他們講一講BBQ啤酒搭配方法,怎麼會不讓大家刮目相看呢!

漢堡配淡啤酒

漢堡通常是後院燒烤少不了的主角。與其從市場上購買已經加工過的Burger肉餅,其實自己製作漢堡的夾肉也非常簡單:買來牛肉碎捏成圓餅狀即可。這樣不僅成本更低、沒有防腐劑,而且能夠自己來控制口味。製作過程中則有以下幾點值得注意:

其一,在購買碎牛肉的時候要注意,對於Burger來說,並不是最貴的瘦牛肉最好,而是要含有大約15%-20%比例肥肉的肉碎。因為有一定的脂肪,才能在燒烤的過程中創造出最好的口感。

其二,製作肉餅時不用加太多種類的調料,鹽和胡椒粉其實已經足夠,這樣更能感受牛肉本身的味道。

其三,在捏肉餅的時候,不要太用力:如果太使勁,會讓肉餅變得太堅實,吃的時候就會覺得太硬太厚重。

其四,為了避免烤的時候肉餅裂開,在捏的時候需要讓肉餅的中間比邊緣稍微薄一些,這樣在燒烤架上烤20分鐘完成時,整個熟肉餅就會厚薄均勻了。

其五,搭配醬料和蔬菜的時候,千萬別太貪心放種類太多:一般兩種醬料(比如番茄醬和蛋黃醬)加上三種蔬菜(比如生菜、西紅柿和洋蔥)就已經足夠,否則一口咬下去,其他東西太多而掩蓋了肉餅的味道,就喧賓奪主了!

不同的漢堡,最適合的啤酒也不同。傳統漢堡的肉餅富含脂肪且味道豐富,如果還夾了芝士片或者培根的話,就適合用淡啤酒(Pale ales)來搭配,啤酒花的微苦和它較高的碳酸可以中和脂肪的厚重。

另一方面,如果漢堡中夾了較多的烤蔬菜(比如烤青椒),那麼就可以選擇更清淡的大麥啤酒(wheat beer),讓各種蔬菜香味都能更好地散發出來。

雞翼配波特

雞翼也是非常受歡迎的BBQ肉類,而且對懶人尤其合適:幾乎不用什麼準備工作,刷上調料和燒烤醬放到爐子上即可,即使是新手也不會有什麼問題。而且,它們比其他肉類能較快被烤熟(一般15分鐘左右),能省下不少時間。

雞翼和啤酒是經典絕配,不過哪種雞翼配哪種啤酒,其實還是有講究的。燒烤雞翼常常混合了各種調料,裡面一般會含有胡椒、大蒜、辣椒、蜂蜜和燒烤醬的味道,所以最適合用波特啤酒(Porter):這類啤酒的口味比較豐富,和啤酒花的苦不同,反而有些焦甜,頗有黑朱古力的感覺,正好和燒烤後帶有煙熏味的雞翼相得益彰。

另一方面,對於調料是以辣味為主的雞翼(比如Buffalo口味),則可以選擇印度淡啤酒(Indian Pale Ales, 常常被縮寫成IPA)。這類啤酒的酒精度稍高(能達到7%以上),而且有大量的啤酒花所攜帶的苦香,能和辣醬相互穿透,既保留香辣的味道,又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味蕾所受的刺激感。

另外,烤牛排則適合比較厚重的啤酒。對於典型的傳統烤牛排,有較濃的酸味和果味的紅色愛爾啤酒(Red Ale)是很好的搭配。

自製冷飲

夏季派對除了啤酒,當然還要準備其他清涼飲品。與其買各種飲料,不如自製簡易好喝又健康的自家飲品:比如用冰凍過的紅莓或者草莓等水果泡入水中,加入玫瑰花瓣和檸檬片,再根據口味加蜂蜜或糖,就是一份簡易又獨特的高顏值飲料,讓客人感到新奇又驚艷。特別是如果自家就種了有玫瑰,那正好自產自銷,直接從後院摘來泡入水中!

還有另一種極其方便又非常討人歡心的夏日冰品:買個西瓜,切成一塊塊三角形,然後從西瓜皮一側插入一根雪糕棒,再放入冷凍室冰凍。等客人到後拿出來,就是天然又解暑的西瓜棒冰,人人都會「愛不釋口」!

後院防蚊蟲

夏季在後院BBQ的一個實際問題,就是常常會有蚊蟲飛到食物旁、或者有螞蟻爬上桌面。如果把烤肉、沙拉、涼菜等放在後院桌子上的開口盤子裡,就很容易吸引來這些「不速之客」。所以準備食物時就要事先留意,最好有蓋子覆蓋食物,或者把沙拉等菜色用帶蓋子的小盒裝成小份,讓客人自己按需拿去,以免吸引蚊蟲或者螞蟻。

到傍晚的時候,蚊子更可能會增多。要驅逐蚊蟲,還可以在後院點上香茅蠟燭(Citronella candles):它所含有的香茅精油散發的味道,是有效的驅蚊武器;而且與此同時,蠟燭的香味和光芒也能給派對增添不少氣氛。另外一個辦法是把電風扇搬一台到後院,蚊子一般會較難抵擋風扇的風速,從而離開這個區域。

 
 
今日相關新聞
完美夏日 後院BBQ派對攻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