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基建款去年21.4億未花 限各省地區明年4月前動用

[2017.11.14] 發表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最新披露的文件顯示﹐聯邦政府去年未能花費21.4億元基建款項﹐這些專款原定用於建造道路、橋樑﹐以及其他大型項目﹐旨在改善民眾日常生活。

最新報告顯示﹐加拿大基建部的開支比上個財政年度規劃的53億元﹐少大約40%。上個財政年度於2017年3月31日截止。

未能花費的基建開支中﹐其中最大部分的14.8億元﹐未能用於各種大型項目﹐佔政府計劃在新公交與水系統設施開支的大約90%﹐而這兩個方面是自由黨日程的兩大關鍵領域。

從該文件中無法確知﹐需要多長時間﹐基建款項才能實際上用於項目。

這些數字表明了問題的嚴重性﹐自由黨政府斥龐大資金﹐用於基建項目﹐但從一開始便出現問題﹕似乎政府無法令聯邦資金﹐儘快用於基建項目。

反對黨指﹐閑置資金顯示政府基建計劃的問題。

只有當市鎮與省份提交報銷收據時﹐聯邦款項才會撥出﹐這通常造成工程開工與聯邦款項使用之間的耽擱。

在部分情況下﹐直至項目完工﹐聯邦政府才能得到收據。另一些情況中﹐由於勞工糾紛﹐惡劣氣候或其他聯邦難以控制的因素﹐項目受到延誤。

該報告還顯示﹐聯邦政府將5.918億元﹐放入一項用於小社區的基金﹐令該基金的價值增至15億元。

報告中說﹐聯邦政府給省份與地區發出最後通告﹐在2018年3月31日之前﹐為餘下資金確認項目﹐否則﹐基建資金將通過聯邦汽油稅基金﹐用於市鎮。該基金於2005年設立﹐目的是為聯邦每年的基建資金﹐提供穩定、可靠來源。

更多加國新聞
埃及航空傳宣布11億訂單 向龐巴迪購12架C系客機
【明報專訊】彭博新聞(Bloomberg)引用知情消息來源的信息稱﹐ 加拿大飛機製造商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正與埃及航空... 詳情
去年2458死亡案涉鴉片類藥物 報告倡改物理心理治療疼痛
(卡加利13日加新社電)一個醫療團體同盟發表報告指出﹐若想遏制鴉片類藥物癖癮問題﹐最佳辦法是根本不開出這類處方。 安全及有效管理疼痛同... 詳情
規例禁銷售 仍欲搶市場 藥房招聘藥用大麻經理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招聘一位藥用大麻品牌經理﹐儘管它還未獲資格合法銷售大麻﹐但無疑已在為... 詳情
阿省農場驚現近百死雁 丟棄獵物違法 官員追查
【明報專訊】阿省一個家庭農場驚現將近100隻死加拿大雁﹐農場女主人說﹐他們懷疑這些禽鳥在別處遇害﹐然後載到農場棄置。 阿省野生動物官員... 詳情
(13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地區一個小鎮決定﹐禁止任何人在市政屬下游泳池的更衣室內赤身裸體。 布羅薩鎮(Brossard)在本月通訊簡報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