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13年20宗綁架人質
騎警求人質安全 不檢控聯絡綁匪者

[2018.02.13] 發表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一名資深皇家騎警說﹐騎警有時會向私營公司保證﹐它們代表加拿大人質的家屬﹐與綁匪打交道﹐不會受檢控。

騎警國家安全助理總監馬利扎(James Malizia)周一對參議院委員會說﹐騎警的重點是保證人質安全獲釋。

騎警會向協助人質家屬的私營機構發「安慰信」﹐例如保險公司﹐告訴它們﹐警方不會因為它們與綁匪協商﹐而提出刑事控罪。

馬利扎與參議院國家安全及防衛委員會開會﹐提到上述問題。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反恐、反罪行、情報局總監德雷克(David Drake)說﹐自2005年以來﹐加拿大政府回應超過20宗案件﹐這些案件屬於恐怖分子綁架人質案例﹐有的是恐怖組織自聲涉案﹐或是加拿大公民遭綁架的地區﹐恐怖集團在那裡快有交易。

加拿大政府的長期政策是﹐不向綁匪繳納贖金。

德雷克告訴參議員﹐他不知道聯邦政府有直接或間接支付贖金的案例。

德雷克說﹐政府解決人質危機的立場堅定﹐拒絕向恐怖份子提供所需資源﹐因為恐怖分子會利用這些資源﹐襲擊加拿大與盟國。聯邦政府繳納贖金﹐只會助長恐怖分子持劫人質﹐身在海外的加拿大人要冒更大風險。

加拿大人里德斯德(John Ridsdel)、霍爾(Robert Hall)遭挾持﹐在2016年遇害﹐因為菲律賓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拿不到大筆贖金。

馬利扎指出﹐人質家屬有時會選擇﹐與機構或私人承包商合作﹐籌集資金﹐參與同綁匪談判。

他說﹕「這是他們的決定﹐我們不建議這樣做。」

更多加國新聞
稅局下月底前公布 加人逃稅避稅款額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辦公室與稅務局爭拗5年﹐終於得到承諾﹐它會拿到相關數據﹐評估聯邦政府每年因離岸避稅天堂、其他逃稅方式少收的稅... 詳情
大多區高科技人才眾多 吸引華為等跨國企業投資
【明報專訊】華為(加拿大)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加拿大尤其是大多倫多地區的高科技人才眾多,是吸引華為前來投資的主要原因。有認為大多倫多地區是理... 詳情
去秋辦派對造成大混亂 貴湖兩大學生判罰2000元
【明報專訊】安省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兩名學生為一筆罰金發起GoFundMe籌款運動﹐因為他們去年秋季主辦校友... 詳情
(安省斯特拉福德12日加新社電)安省南面一名女司機上周被控一項頗不尋常的交通違規﹐她在開車時﹐讓一隻碩大的鸚鵡伏在肩上﹐全程沒有牽制牠。 ... 詳情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焚化爐燒屍滅跡案﹐女死者巴布科克(Laura Babcock)的家人說﹐他們知道女兒遭人殘殺﹐屍體投入動物焚化爐滅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