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翁投訴難忍音樂通宵播 教堂周末活動噪音吃告票
市府提檢控 下月4日開庭審理

[2018.04.23] 發表
張先生和教堂。(明報記者攝)
77歲的張先生在自己的居室內。(明報記者攝)
張先生投訴的教堂。(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居住在士嘉堡一座廉租老人柏文樓內的張先生和太太﹐本來生活安寧。但是2年多前﹐和他們隔鄰的一處教堂周末開始舉行徹夜派對以來﹐他們的生活就不勝其擾。他向市府多次投訴,市府也來進行過調查,對這間教堂提出了噪音檢控,法庭將於近期審理。

張先生說﹐這個教堂2年前開始﹐每逢周末﹐就舉行活動。活動中播放的音樂很響﹐十分喧鬧。這樣的噪音通常從晚上8時開始﹐持續到清晨的3時半。

這個教堂就在張先生居住的老人柏文隔壁。教堂擁有一個相當大的停車場。他表示﹐周末活動舉行時﹐通常停車場都停滿了汽車。每次參與人數可達40到50人。有一次他看到還開來一部大巴士﹐運送參與活動的人。

他說﹐活動中的音樂很強勁﹐即使關上窗戶也沒有用﹐照樣傳進來。使得他無法入睡。發展到現在﹐每到周末﹐夜幕還沒有降臨﹐他就開始緊張、氣促﹐擔心晚上的噪音來臨。

在此過程中﹐他也數次報警。開始的時候﹐報警之後﹐他注意到警車開來。但是﹐警車開來時﹐噪音暫停。待警車離開﹐一切便又照舊。到了後來﹐他再給警局打電話﹐警察們似乎已經興趣不大﹐說他們現在很忙﹐沒有時間處理。

張先生也找過區內的市議員。但在他的印象中﹐議員的幫助也不大。

他於去年4月﹐給多倫多市府牌照和標準部門寫投訴信。市府派人來了解情況。他聽說市府打算檢控這間教堂﹐但不知道之後的情形。

他也聯絡了另外2、3名租客一起參與投訴。其他人﹐有的居住單位離開教堂遠一些。有的老人耳朵聾了﹐對於噪音的感覺不太靈敏了。因此沒有跟他參與投訴。

市府牌照和標準部門的發言人羅賓遜(Tammy Robinson)近日回答查詢時說﹐「根據噪音紀錄﹐市府已經(向對方)提出檢控」。此案將於5月4日在士嘉堡東區法院審理。

在張先生向市府投訴時﹐市府的回信稱﹐如果市府在調查之後決定提出檢控﹐那就需要投訴人提供這方面的證據。

市府文件稱﹐噪音本身並不違法。但噪音過度則需要解決。

更多要聞一
殺人魔案死者多南亞中東裔 非法難民短期工易變犧牲品
【明報專訊】殺人狂魔兇嫌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涉殺害8名男子而被控﹐死者當中大部分是屬南亞裔或中東裔人士﹐且都來自弱勢社群... 詳情
中國遊客巴士朝鮮墮橋 傳至少30死
【明報專訊】中國駐朝鮮使館接獲朝方通報,周日(22日)晚上,在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宗嚴重交通事故,造成中國遊客重大人員傷亡,目前相關詳情正在核... 詳情
華人旅遊同業自訂導遊守則 提高服務質素迎加中旅遊年
【明報專訊】安省華人旅遊同業協會的理事會員屈昌力昨天指出,儘管加拿大沒有針對導遊這一職業制訂入行標準,但華人導遊擁有大學學歷的比例高達90%... 詳情
數百柏文大廈禁種食大麻
【明報專訊】鑑於聯邦政府預期將在今夏正式實施大麻合法化,其中包括允許人們在家中種植最多4株大麻,大多倫多地區已有數百個共管柏文大廈的業主管理... 詳情
萬錦市女子冰球隊報捷 市府邀冠軍隊與民同樂
【明報專訊】萬錦市女子冰球隊Markham Thunder贏得了2018年度Clarkson Cup冠軍﹐萬錦市政府特舉辦冠軍隊與民同樂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