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宣誓就任國務卿 稱確保朝鮮永久棄核武

[2018.05.03] 發表
蓬佩奧(左)在副總統彭斯監誓及特朗普見證下宣誓就任國務卿。(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為新任國務卿蓬佩奧舉行宣誓儀式。

蓬佩奧在副總統彭斯監誓下在國務院正式宣誓,成為新任國務卿。總統特朗普亦有出席儀式。

蓬佩奧表示,上任後首要任務是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他形容目前半島局勢是有前所未有的機遇,特朗普政府與朝鮮談判時不會再犯以往錯誤,會確保朝鮮立即、永久及不可逆轉地放棄核計劃。

特朗普就讚揚蓬佩奧是領導國務院的合適人選,他感受到國務院士氣高昂,有信心蓬佩奧會令美國變得引以為傲。

特朗普又透露日內會公布他與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的時間及地點。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申請辦新國際航線
【明報專訊】「文金會」後朝鮮擴大開放措施。韓國媒體報道指出,朝鮮近日和國際民航組織(ICAO)接觸,申請新設國際航班路線。朝鮮希望擴大對外交...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報道,朝鮮已把被拘押的三名美國公民轉移到平壤市郊一間酒店。 這三名美國人包括韓裔美籍傳教士金東哲,及在平壤科學技術... 詳情
朱利安尼爆料 特朗普付艷星封口費
【明報專訊】最近加入特朗普總統法律團隊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2日晚間驚人爆料,指出特朗普總統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曾付給成...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3月逝世,3日早上《高能物理學報》(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刊登了霍金... 詳情
亞美尼亞政治海嘯現轉機
亞美尼亞政治僵局出現轉機,執政共和黨突然決定不會派人參選總理,反對派領袖帕希尼揚宣布暫停抗爭。 控制國會的執政共和黨日前否決帕希尼揚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