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搬屋車保增600元 路闊限速偷車皆計算

[2018.05.2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男子Steven Baker從奧星頓路(Ossington Avenue)夾書院街(College Street)地區的一條小街﹐遷往相隔4公里、位於聖卡拉路(St. Clair Avenue)夾德化林街(Dufferin Street)的另一處小街後﹐其汽車保費每年增加了600元﹐由每年1,950元升至2,560元﹐令他大吃一驚﹐因兩區的汽車流量或社區情況都大同小異。

車保專家Anne Marie Thomas稱﹐保費上升的原因很多。如某區的道路是否特別寬敞、車速限制是否較高、竊案是否特別多等。

專家疑省選政綱限保費可行性

如位於市中心的芬街(Front Street)夾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地區﹐該處交通雖繁忙﹐但亦因如此﹐車速只能保持在20公里左右﹐故很少發生車禍﹐保費亦因此而偏低。Baker則認為﹐保費應參照司機的駕駛習慣及紀錄﹐而不是汽車停泊的地方。

安省自由黨及新民主黨在省選政綱中均提及﹐如能當選﹐便令保險公司不再根據投保人所住地區而設定保費﹐但Thomas則質疑這是否可行﹐因保費高低多與投保人所住地區息息相關。

更多要聞二
5年聘4萬就業障礙青少年 8大企業下月辦招聘會
【明報專訊】包括星巴克(Starbucks)、沃爾瑪(Walmart)等在內的加國8個大型企業,宣布組成一個聯盟,計劃在未來5年內在全加各地... 詳情
於人村居民允建4層高住宅 未來業主須同意辦節慶活動
【明報專訊】就建築商計劃在萬錦於人村的Stiver House背後興建4層高住宅建築而舉行的公聽會﹐有50至60人出席。雖然會中有反對聲音指...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第10輪抽籤 3500人中籤 最低440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天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5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妙齡女子遭刺傷 送院搶救告不治
多倫多發生最新一宗兇殺案,一名20多歲女子在布魯亞街夾士巴丹拿路附近的Annex社區遭人刺傷,傷重不治。警方兇殺組已介入調查。現場是Kend... 詳情
華婦購家具後求退款被拒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一名華裔女子,17年前在一家具店花了二千多元買了一批家具,但因尺寸過大,不能搬上家中鎮屋二樓,於是要求店方停止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