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聘4萬就業障礙青少年 8大企業下月辦招聘會

[2018.05.24] 發表
圖為多市市中心星巴克。(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包括星巴克(Starbucks)、沃爾瑪(Walmart)等在內的加國8個大型企業,宣布組成一個聯盟,計劃在未來5年內在全加各地聘用多達4萬名面臨就業障礙的青少年。這些青少年的年齡介於16歲至29歲之間,他們在現時既沒有工作,也沒有接受教育或培訓。

上述大規模的招聘項目名為「為所有青少年提供機會」(Opportunity for All Youth),參與該項目的另外6個大型企業分別是:Chipotle、 HMSHost、Tridel Corporation、The Source、Coast Capital Savings和Telus。至於為上述聯盟提供後盾的是MaRS發現區(MaRS Discovery district)和當地政府。

統計數據顯示,加拿大現有多達100萬名在現時既沒有工作,也沒有接受教育或培訓的青少年,其中有40萬人現正積極地尋找工作。

上述聯盟計劃透過舉辦招聘會的途徑來找到這些青少年,其中的一場招聘會即將於下月在多倫多舉行,計劃提供超過150個就業職位。

上述聯盟還計劃透過當地的社區就業服務機構找到這些青少年,在多倫多,該聯盟將與一個名叫The Partnership to Advance Youth Employment的青少年就業合作計劃合作。

加拿大星巴克公司分管公共關係的副總裁Luisa Girotto指出,上述招聘項目是由非弁利機構、政府機構和提供就業職位的企業攜手合作的,與過往相比,這一合作關係能更快地尋找解決方法。

領導上述聯盟的Richard Derham說:「聯盟中所有的僱主都相信,企業在創造就業機會,幫助加拿大的青少年獲得成功方面應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我認為,對於聯盟中的一些企業而言,他們在填補初級職位方面面臨困難。」

更多要聞二
於人村居民允建4層高住宅 未來業主須同意辦節慶活動
【明報專訊】就建築商計劃在萬錦於人村的Stiver House背後興建4層高住宅建築而舉行的公聽會﹐有50至60人出席。雖然會中有反對聲音指...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第10輪抽籤 3500人中籤 最低440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天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5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妙齡女子遭刺傷 送院搶救告不治
多倫多發生最新一宗兇殺案,一名20多歲女子在布魯亞街夾士巴丹拿路附近的Annex社區遭人刺傷,傷重不治。警方兇殺組已介入調查。現場是Kend... 詳情
華婦購家具後求退款被拒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一名華裔女子,17年前在一家具店花了二千多元買了一批家具,但因尺寸過大,不能搬上家中鎮屋二樓,於是要求店方停止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