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麥巴比(左二)「撻茪瓿滿v高速推進,瞬間拋離馬斯真蘭奴(右一)及達利亞費高(右二),殺入禁區被侵犯,讓法國先開紀錄。(法新社)
放大
 
基利安麥巴比是役光芒四射(右),對比在風雨飄搖中完成第4次世界盃之旅的阿根廷球王美斯(左),兩人擁抱有世代交替意味。(Getty Images)
放大
 

其他新聞
「二摩宮主」夠大膽 無憑無據要告稅局
長周末逢世界盃 球迷餐館皆開顏
警方掃蕩冒牌貨被搜商店 翌日開門營業稱不賣假貨
中國男籃隊周二友賽懷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19歲新星「屈速」入兩球
麥巴比爆發 法國挫阿根廷晉8強

世界盃淘汰賽階段開始,打頭陣的法國與去屆亞軍阿根廷鬥得燦爛。法國一度落後,但下半場11分鐘內連入3球,贏4:3晉身8強。19歲巴黎聖日耳門翼鋒基利安麥巴比技驚四座,梅開二度。

法國沿用分組賽第2仗,兩球淨勝秘魯的正選陣,由基奧特配搭基沙文及麥巴比攻堅。阿根廷大致保持分組賽尾輪「生死戰」擊敗尼日利亞的陣容,僅基斯甸柏禾取代希古恩。昨慶祝結婚一周年的美斯,雖為正箭頭,但實際上稍為墮後至中場右路,主力支援及策動。

法國於上半場一再藉快速反擊,進襲阿根廷,麥巴比經常發揮高速。他在6分鐘推進至於娥眉月頂,被馬斯真蘭奴侵犯,獲得罰球。基沙文主射,越過人牆後中楣彈出,率先警告阿根廷。法國不久先開紀錄,後場截斷阿根廷組織後,麥巴比從中圈附近大步推進,連續壓過馬斯真蘭奴及馬高斯盧祖,逼得盧祖在禁區出手推跌他。基沙文為法國主射12碼中鵠,於13分鐘先拔頭籌。麥巴比其後再次「屈速」,逼得達利亞費高在禁區邊手腳並用拉跌他,被罰黃牌,但普巴主射「一飛}天去」。

阿根廷幸運入球一度反超

阿根廷上半場被法國中場線緊盯,攻勢寥寥可數,但41分鐘一次界外球,拉空法國中路,迪馬利亞無人看管下,離門35碼勁射,直飛龍門右邊網角扳平,完結上半場。他們更於下半場開賽不久,憑帶幸運成分的入球反超前。48分鐘於左路開出罰球落入右路,美斯在禁區頂面對馬度迪起腳射門,本來威脅不大,但加比爾馬卡度改變方向,令法軍門將洛里斯鞭長莫及。

11分鐘連入3球奠4:3勝局

不過,法國開始大舉反擊,靠幾腳傳送造成入球,更連下三城。馬度迪57分鐘在中圈直線送入左路,由盧卡斯靴南迪斯傳中。中央雖無人接應,但班捷文柏華特趕到右路,側身腳背拉出外彎球,直飛網仔扳平。7分鐘後,又到普巴的大斜線繞過數名阿根廷球員,送靴南迪斯一程,左路傳中又有收穫。12碼點附近一輪混戰後,麥巴比快一步殺出重圍射門,擦過法蘭高艾馬尼手邊入網,再次領先。4分鐘後,法國從門將洛里斯禁區開始,經尼高路簡迪、基沙文、馬度迪及基奧特,最後直線傳送麥巴比射入,「6腳波」瓦解阿根廷防守,領先至4:2。惟阿根廷未言棄,美斯85分鐘推過數名法國守衛,但起腳時乏力,被洛里斯輕鬆接住。但他於補時3分鐘墮後校炮,讓後備入替的阿古路頭槌建功,追近至4:3完場。

法國連續兩屆殺入8強,將對戰烏拉圭與葡萄牙勝方。教練迪甘斯大讚麾下打出賽前部署:「我們要回應批評,做得很好。在場上以強勁及高質表現回應批評,才是重要。我們今晚做到了,令阿根廷遭殃。」19歲的麥巴比是比利之後,淘汰賽梅開二度的最年輕球員。可以與「神級」球員相提並論,他感到榮幸:「比利屬於另一層次,但我慶幸榜上有名。」。

 
 
今日相關新聞
19歲新星「屈速」入兩球
馬斯真退出國家隊「故事結束了」
森帥:變陣無諮詢美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